趁著春天 轻松保养皮肤

趁著春天 轻松保养皮肤

2017-04-11


以正常人的肌肤来说,角质层的水分维持在20-35%就已足够了。春日在即,正常的肌肤可以藉著汗腺自动补充角质层水分,当皮肤发汗到让自己觉得黏黏不舒服的时候,此时的角质层水分早已超过35%,也就是说不需要保养品来补充水分或留住水分。所以,如果在春夏的夜晚洗完澡后,可以不擦任何的保养品就是在保养了。

晚上没擦保养品不习惯吗?或许有人会对这个美容常识感到不安,事实上当人流汗分泌的油脂有非常有活力的常在菌,可使皮肤调整到平衡的状态,新陈代谢变好,也容易制造新的皮肤细胞。 以下参考夏日day and night的保养方法。

春夏保养好时机

清水洗脸+乳液+隔离霜+防晒霜。

出门前,一定要擦防晒霜。在市面上要找到一支高防晒系数的产品并不难,难在安全性够不够高。现在市面上的防晒商品,普遍存在三种令人担忧的现象:
1.防晒系数不高,防晒剂比例却很高。
2.防晒系数很高,却有防晒剂渗入皮肤的隐忧。
3.擦起来很清爽,防晒效果不佳。

选择防晒产品要注意,任何化学防晒成分对皮肤都是不好的,擦上防晒品最受人担忧的就是防晒成分渗入肌肤后,会引起表皮组织产生不安定自由基ROS,这反而会让人看起来更加的老态,在安全考量下,建议购买物理性防晒商品。在炎热的夏天就必需再考量防晒的持续効力。以安全性的来说,物理防晒>大分子化学防晒剂>小分子化学防晒剂。

如何知道我的防晒产品抗水抗汗性佳呢?你可以将防晒品擦在手背上,等个15分钟,然后用喷枪喷在手背上,观察水珠形态。若是呈圆圆小水球即是抗水性佳,若呈平滑的水膜,即是抗水性不佳。

春夏保养night

卸妆油+洗颜慕斯

晚上清洁很重要,晚上只要卸妆和洗脸就可以安心去睡了,不要再擦任何保养品,因为洗澡后过了半小时,脸上的油脂自然会平衡到最佳状态,此时就是让皮肤自由的呼吸。

晚上的卸妆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因为附在脸上的妆会阻塞毛孔,造成皮脂代谢困难。因此,彻底清除这些彩妆才能让皮脂的分泌及代谢正常。目前市面上有卸妆油、卸妆乳、卸妆湿巾等等。以安全性来说卸妆油是最好的选择。

有些人顾虑使用卸妆油容易长痘痘,“我的脸已经够油了还用卸妆油,这样会不会太油?”当你选购卸妆油时,要注意成分,若是植物油的话就可安心使用,但是若是合成酯,那你可能就真的要稍微担心了。因为合成脂要是含有十四酸异丙酯(Isopropyl myristate, IPM)、十六酸异丙酯(isoprophl palmitat, IPP)等,就有可能会长痘痘,所以选择上尽可能避开合成酯配方。

使用卸妆油的方法:

1.涂满全脸,按摩约1分钟。
2.将手沾湿再按摩全脸1分钟。
3.清水洗净。
4.再使用脸部清洁用品。

洗完脸后,什么保养品也不擦。趁著夏天让皮肤好好的休息,不要再擦过多的添加物,让皮肤可以好好的呼吸。

除了以上的简单保养,皮肤就真的会变好了吗?提醒大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补充水分。

喝水有方法:

1. 水温在25-30度C之间,因为暖水的性质和身体的细胞液很接近,最容易渗入细胞被人体吸收,还可以缓解疲劳,让皮肤一直处于饱水有弹性的状态。

2.一口一口慢慢喝,喝得太急很快就会从尿液流失,要慢慢喝水才能被身体完全吸收,也才能让肌肤更快充饱水分。

3.每小时都要补充水分,不能等渴了才喝水,补水就是在补血,身体机能提升,皮肤才会漂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