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姿势玩手机,等于脖子上压了五只狗!

这种姿势玩手机,等于脖子上压了五只狗!

2017-03-27
作为一个现代人,手机、电脑、pad几乎占据了除睡觉以外的所有时间,最近老感觉头晕眼花,视力下降,脖子僵硬,也知道是总玩电子产品的罪过,但它们几乎是我身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们健康地玩?愉快地玩?



不是耸人听闻,欧洲脊柱协会都发声啦

人的头部重约5kg,当前倾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时,通常呈60°角,那么这时由于物理杠杆作用以及重力作用,一个人颈部肌肉就要承受25kg以上的重量(相当于5只5公斤的小狗坐在你头上)!!



“短信脖”长期发展就是颈椎病!

大家试想,我们的小细脖子承受着它本不应该承受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下如果低头不超过20分钟,脖子肌肉力量还勉强能够支撑;再继续下去,肌肉累了,韧带就会出一把力;时间再长些,脖子就会出现酸痛、僵硬以及头痛等症状,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短信脖”了。

“短信脖”发出信号仍然置之不理的话,人体就会募集肩部、背部的肌肉协助颈部肌肉,再继续维持下去,肩背部甚至腰背部都会出现僵硬、酸痛的感觉。长此以往就会演变成颈椎病!

正确的看手机姿势,记住这4点
1怎么看?



❶ 选合适的椅子,坐着看手机;

❷ 屁股和大腿放椅子上,后背贴着椅子背,双脚平放在地面;

❸ 保持屈膝九十度左右,两侧肩膀放松;

❹ 手机高度以眼睛俯视约15~20度左右为宜。

2看多久?



别保持一个姿势不动,换换姿势,每过半小时抬头放松下脖子,歇歇眼睛。

3手机咋拿?

手机不宜过大、过重,可以借助器械支撑手机。

4没事儿练一练



医生提醒

别小瞧颈椎病,除了疼痛、僵硬、上肢疼痛麻木外,严重的会出现四肢麻木、无力,甚至呈现不同程度的瘫痪状态。但也提醒有骨刺、椎管狭窄以及患有动脉硬化的老年人,不宜过度仰头,也不能随意大幅度转动头部,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