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每次看医生的机会

充分利用每次看医生的机会

2017-01-19

当您拜访医生的时候,可不能忘记您想要讨论的问题。要记下来您想提出的问题,这就是健康专家的建议。

MedStar心脏及血管研究所的心脏病专家泰勒医生(Dr. Allen Taylor)说,要在不超过20到30分钟的时间去了解一位来看病的人,关心他的健康情况,和知道他的需要,是很一件不容易的事。要在那段短的时间里很快的了解一个人,知道他所关注的、所讲的问题,把医生需要的资讯集中并且连贯起来是一个挑战。

泰勒认为,患者应该要提问、把握时间、带来要问的药物、记笔记,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甚么等等。以下是泰勒最好的建议,尽量的利用访问医生的机会,解答对自己健康上的疑惑。

1. 在与医生讨论时记笔记:如此可帮助记住所有讨论过的事,并要求引出一份讨论的概要。

2. 看过医生后,应该要清楚知道:下一次看医生时要做甚么,会发生甚么事情、要做甚么测试。

3. 寻找与医生之间的不同沟通管道,不再依循老方式:打电话给医生诊所、语音留言、等待诊所打回电话。泰勒说,现在有许多医生很愿意和病患之间以安全的电子邮件或简讯沟通、回答简短的问题。

4. 根据平价医疗法案,所有的医疗记录都应该有个线上的门户网站提供查询,这是一个您可以与医疗服务提供者沟通的管道,同时还可以看到您个人的资料。

5. 不要由于您自己或医生因故迟到,使得事情无法按照原来的计划而感到沮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