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高钠食物四妙招

拒绝高钠食物四妙招

2016-04-19

(Fotolia)


根据美国医学协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在2011年发表的期刊论文,摄取过多的盐会增加心脏相关并发症的风险。

研究发现,那些每日尿液含钠量超过8克的心脏病患,增加大约50%心脏病发、中风或因心脏衰竭而住院的概率。然而,如果一味的限制钠含量(尿液钠含量少于2克),和那些盐分摄取适中的人相较下,却可能较易因心脏相关问题而住院或死亡。

因此,建议可以不用刻意减少饮食中的盐分摄取,同时搭配下列四招可以让你避免摄取过多盐分:1.避免外食以及食用腌制及加工食品: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美国约四成三民众,摄取过多的盐分来自加工食物以及餐厅食物。

2. 不要用味觉评判钠含量: 记得要看营养标示,像是面包、沙拉酱以及蕃茄汁虽然吃起来不会过咸,但却会无预警的增加你的钠摄取量。

3. 新鲜蔬果优于罐头蔬菜: 罐头蔬菜比新鲜或是冷冻蔬菜含钠量高,如果非吃不可的话,尽可能选择不加盐的。

4. 早餐弃玛芬蛋糕,选燕麦粥: 玛芬蛋糕不只含有过多的糖跟油,有些甚至钠含量高过一包洋芋片,务必减量食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