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减肥法 小心愈减愈肥

错误减肥法 小心愈减愈肥

2016-03-23


饥饿节食、卡路里减肥法、拒吃淀粉只吃代餐,网路上流传各种减肥方法,但为什么总是愈减愈肥?开春后,对于想要减肥者,医师建议,首先要有正确的减重观念,均衡饮食、少吃精致食物,再搭配适合个人的有氧运动,以肌耐力训练增加基础代谢率,若想更进一步追求理想的局部线条,则可借助体雕仪器,以达到健康美丽的体态。

错误减肥法易复胖

元晨诊所江莉莉医师指出,比较常见错误的减肥方法包括:太过严格控制热量,或者极端单一食物减肥法,抑或是借助药物的作用来减肥。在短时间摄取低热量,虽然可以快速减重,但却是减去肌肉组织,加上食物摄取不足,细胞营养不够,会导致基础代谢率变慢;或借由药物减肥辅助,降低食欲、提升新陈代谢,达到减重的目的。然而一旦恢复以往的饮食习惯,或者是停止使用药物,基础代谢率会变更慢,就会容易复胖,甚至变更胖。

轻断食有助减肥

近来欧美流行5:2轻断食减肥法,一周5天摄取正常热量,其余2天只摄取平日4分之1的热量,男性约600大卡、女性约500大卡。江莉莉医师表示,此方式借由一段时间不进食,使荷尔蒙获得重整,增加胰岛素敏感度,脂肪就不容易形成,若能持之以恒,确实有助减肥。

正确减肥 首重均衡饮食

“均衡饮食是减肥最重要的观念方式!”江莉莉医师强调,正确减肥方法必须可长可久,才能不复胖。首先,饮食要能满足自己,三餐应均衡饮食,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油脂都要摄取,少吃精致食物,如白饭、白面条、面包、馒头、饼干等;第二,搭配适量运动,增进新陈代谢、保持肌肉量,维持基础代谢率,才能愈来愈瘦,身体也能愈来愈健康。

有氧+肌耐力训练 瘦身效果好

运动教练李玟瑾也表示,想要瘦身一定要运动,且最好有氧运动搭配肌耐力训练,减重维持效果较好,身材也能更有线条。她建议,一周可以2~3天,先做30分钟的有氧运动,如慢跑,年长者可选择骑单车,降低膝关节负担,再搭配半小时至1小时的肌耐力训练,以加强局部线条雕塑,如马甲线、人鱼线、翘臀、蝴蝶袖等;若是较少运动者一周1~2天,则可先做5至10分钟的热身,先做肌耐力训练,再做有氧运动。

仪器搭配 雕塑线条更加倍

有些人追求完美体态,体重虽然减轻,但局部仍显胖,如腿粗、臀大,江莉莉医师建议,借助体雕的仪器来雕塑线条,如LPG体雕仪、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等,可达到紧实、改变曲线的效果。运动教练李玟瑾也认为,若想改善局部线条,运动的效果有限,若能透过体雕仪器来雕塑,效果加倍,才能拥有性感曲线。

 

 

 

 

 
    来源: 健康医疗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