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掉发 专家:八成因营养不足

女性掉发 专家:八成因营养不足

2016-03-09

女性掉发8成是因营养不足,英国毛囊专家今天表示,时下女性为了减肥,不惜节食、减少卡路里摄取,可能导致毛囊营养不良,形成短暂性落发。

英国Philip Kingsley头发诊所已有60年历史,英国皇室等名人都曾来此求诊,该诊所毛囊专家丽莎.卡迪(Lisa Caddy)今天来台谈女性落发问题。

丽莎指出,女性有8成落发都是因头发营养不足造成,她解释,头发是人体生长第二快、但并非最重要的器官,每当身体缺乏营养时,身体会优先将营养补给分配给其他更重要的器官,导致毛囊营养不良,形成短暂性落发。

国泰医院皮肤科主任詹融怡指出,女性更年期前后3年,因贺尔蒙较不稳定,是掉发的高峰期;而产后、缺铁、缺锌、服用避孕药、多囊性卵巢症、服用贺尔蒙药物、过度节食、压力大等等,也是产生掉发的原因;若是有遗传性掉发的女性,通常会在初经过后,开始出现掉发症状。

詹融怡表示,掉发常常是数种状况合并导致,例如遗传加上缺铁;此外,除了遗传因素,其他的发生原因都是可逆的,遗传性掉发虽无法恢复,但可透过妥善照护,停止继续掉发。

预防落发有撇步,丽莎指出,均衡的饮食相当重要,建议适量摄取蛋白质及复合碳水化合物,尽量减少化学染烫次数;若洗头、梳头发时发现不正常掉发,或者比以前更容易看到头皮、头发变细,都是早期落发征兆,需特别留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