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脚气的秘方 收起来吧!

根治脚气的秘方 收起来吧!

2015-11-30
现在脚气,脚臭在中国有30%以上的患者,也是最常见的皮肤病,脚臭主要是汗腺分泌物与细菌结合产生的一种臭味。下面给大家介绍几项偏方治疗脚气,脚臭的偏方。

1、白萝卜去脚臭

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2、盐姜水除脚臭

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至沸,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除脚臭,脚还感到轻松,可消除疲劳。

3、黄豆水治脚气

黄豆150克,水约1公斤,用小火约煮20分钟,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4、无花果叶治脚气

取无花果叶数片,加水煮10分钟左右,待水温合适时,泡洗患足10分钟,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5、白醋治脚气

脚气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涂患部,止痒又杀菌,有轻微脱皮,涂一次可半个月不犯,再犯再涂。

6、啤酒治脚气

把瓶装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洗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每周泡1、2次。

7、高锰酸钾水泡脚治脚气

用高锰酸钾水泡脚,每月泡一次,可不再复发。方法:用半盆温水放人两粒(小米粒大小)高锰酸钾,水成粉红色,双脚浸泡三五分钟即可。

8、韭菜治脚气

鲜韭莱250克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揉搓。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9、嫩柳叶治脚气

用一把嫩柳叶加水煎熬,而后洗脚。

10、芦荟治脚气

夏天,用芦荟叶揉搓叶汁往脚上挤抹,自然风干,每次一只脚用一叶。

11、硷面治脚气

夏天脚出汗多,容易患脚气。晚上临睡觉前,用硷面一汤匙(即蒸馒头用的硷面),温水溶化后,将脚浸入硷水中泡洗30分钟左右,轻者两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12、花椒盐水治脚气

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13、梨皮治脚气

把削下来的梨皮,直接往脚气处擦就可以了。

14、白糖可治脚气

脚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取少许白糖在患脚气部位用手反复揉搓,搓后洗净,不洗也可以。每隔两三天一次,3次后一般轻微脚气患者可痊愈,此法尤其对趾间脚气疗效显著。

15、白矾治脚气

白矾研成细末,擦脚掌心10分钟3-4次脚以后不再出汗不臭。可保持七八个月。

16、米醋治脚气

米醋一斤,将醋倒入盆内,浸泡或浸洗,每日两次,每次约一小时,消炎杀菌,可治脚化,又简单,见效又快,轻者四天根治。

17、大蒜治脚气

生大蒜头两只,去皮放入半斤醋内泡3天,再用大蒜头擦患处,每日3次。连用7-10日,有消炎和杀死细菌之特效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