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会让皮肤不知不觉中变老

这样吃会让皮肤不知不觉中变老

2015-09-12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亮丽,但是恼人的斑点、青春痘经常会突然出现,让爱美的女人们非常沮丧。其实每个人生活中的饮食习惯会影响皮肤的健康,错误的饮食可能会把你原本美丽的皮肤葬送了。

吃得太咸 皱纹增多

在法国有句古老的谚语:“美女长在山上,不长在海边。”这句话的意思是说,生活在海边的人,受咸海水、海风的影响,说明盐太多对于皮肤的影响。如果平时摄入的盐量较多,不仅身体脏器会受伤害,它也会让你显得更老:

1. 吃得太咸会让面色黑黄,皱纹增多。吃盐过多的人容易造成肌肤粗糙发黑,皱纹增多,显得比实际年龄老。专家解释,食盐也就是氯化钠,以钠离子和氯离子的形式存在于人体血液和体液中,对于保持人体酸碱平衡、水分平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显得干瘪,从而造成皮肤老化,时间长了就会使皱纹增多。

2. 吃得太咸脸上会长雀斑、黄褐斑。吃盐过多,除了会让面色黑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雀斑。摄取多过盐份的同时又摄入过多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则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使雀斑更显眼。

3. 吃得太咸会让头发脱落、发质枯黄。吃太咸不仅会造成营养代谢性脱发,还会让头发变得枯黄。因为过咸的食物会让肾功能受损,而中医说,肾气盛则头发乌黑有光泽,肾气虚则头发干涩而枯黄。

4.吃得太咸还可能造成面部浮肿。造成面部浮肿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吃得太咸是其中之一。摄取过量的盐会令水分代谢出现紊乱,水分滞留在体内,会出现浮肿现象。

专家称,成人每天摄入3克食盐就可以维持生理基本需求,最多不能超过6克,不足一茶匙。

吃得太甜 皮肤松弛

吃太多糖除了容易长胖外,还可能会让你的皮肤松弛。坊间人称,糖太多会与蛋白质相结合形成一种叫做晚期多糖化终产物,这个物质会影响维持皮肤弹性的胶原质和弹性蛋白质细胞,让它们变得脆弱、容易断裂,结果就是让皮肤变得松垮,没有弹性。

皮肤营养专家称,人的饮食很复杂,是否过甜的食物会加速皮肤老化,目前还不能确定。根据老鼠的实验,甜食会在老鼠的真皮层产生“糖化作用”,让胶原蛋白的排列变得散乱,同时在胶原蛋白之间会留有棕色的代谢产物。但是这是否会导致皮肤松弛或肤色暗黄,仍须进一步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正常成年人每天糖的摄入量应控制在50克内,约10茶匙。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