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件身边麻烦事 用盐就可解决

这10件身边麻烦事 用盐就可解决

2015-04-05


大家都知道盐可以使食物味道更好,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盐也可以使我们的家居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盐在很多情况下,可以解决家居中遇到的麻烦事,起到比清洁用品更快捷方便 的作用,价格也便宜。
《赫芬顿邮报》3月27日刊文,介绍了家用盐,不仅仅可做调味品,还有其他10个实用用途。

1、清洁熨斗
将熨斗加热,在一张蜡纸上撒些盐,再将变热的熨斗放在蜡纸上,那些粘到熨斗上的东西就会掉下来了。

 2、瞬间冷却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要冷喝。如何快速冷却葡萄酒?将酒瓶放到冰桶中,加一些水和一把盐,用酒瓶搅拌一下,你就会发现,在盐的作用下,这瓶酒很快就冷却了。

3、清理鸡蛋液
不小心把鸡蛋打破了,蛋清蛋白流了一滩,没有关系,不需要纸巾,盐就可以帮助你。把盐覆盖在蛋液上,等待10至15分钟。盐会把蛋液变成易碎的沙,很容易擦干净。


4、自制洗碗机洗涤剂
把食盐、小苏打和普通洗洁精混合,就是自制的洗碗机洗涤剂,洗碗非常有效。


5、清除油腻
炒菜锅或盘子中,有时候会残留一些凝结的油腻物,较难清洗。这时,在油腻的表面覆盖一层盐,再加入一些水,然后等待10分钟。这种方法可将油脂溶解,轻松地擦掉。


6、清除红葡萄酒污渍
不小心将红酒撒在沙发或地毯上,怎么办?这时,可以把盐撒在新鲜污渍处,等待5分钟。再用冷水擦,直到污渍消失。


7、清洁洗碗海绵上的脏东西
在容器中放入2杯水和4分之1杯盐,把脏兮兮、油腻的海绵放进去浸泡一个晚上,粘在海绵上的脏东西就掉下来了。


8、清洁肮脏的木砧板
木头砧板不应该放入洗碗机内清洗,但你可以用热水、盐和柠檬汁,消毒脏砧板。


9、清除被头发堵塞的排水道
混合1/4杯小苏打和1/4杯盐,自制成“天然通水管”混合物。戴上手套,尽可能掏出堵塞在下水管中的头发。然后倒入自制混合物,加1/2杯白醋,等15分钟后,用一壶开水冲洗即可。


10、消除霉味
在潮湿的环境下,衣服或毛巾会出现斑点,并散发霉味。这时,可以把盐和柠檬汁调成糊状物,擦在污渍处,在太阳下晾干,然后用洗衣机清洗即可。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