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农村人拿来喂猪 其营养极高 如今比猪肉还贵

这菜农村人拿来喂猪 其营养极高 如今比猪肉还贵

2016-10-19


萝卜缨,很多人都认识,没错,它就是萝卜的叶子。以前在农村种萝卜,都是取其萝卜食用,其叶子都是用来喂猪。那个时候萝卜缨便宜,可是现在就是这个当初被人嫌弃的家伙营养价值极高,现在卖的比猪肉还贵呢!

萝卜缨的营养价值

萝卜缨的营养价值很高,纤维高,可预防便秘;并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A和B1很高,所含的维生素C也很丰富,又含有丰富的水分,有润肤养颜的作用

可以帮助消化,理气;萝卜缨中含钼较高。因此,常服萝卜缨汤,有一定的预防近视眼、老花眼、白内障的作用

小萝卜缨含钙238毫克,青萝卜缨含钙110毫克,也在含钙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萝卜缨的做法:

凉拌萝卜缨


用料:萝卜叶、盐、葱油、生抽、糖、醋、蒜末

做法:

1、菜叶去掉老叶,洗干净,下面的小萝卜也可以食用,一样都洗干净,叶子切段,萝卜切片

2、水开后放菜略煮一会,捞出沥干水分,加调料拌匀即可

牛肉萝卜缨粥


用料:牛肉100克、萝卜缨100克、大米80克、芝麻、生姜

做法:

1、牛肉洗净、剁成茸,加入黑胡椒粉、盐、淀粉拌好,

2、萝卜缨、生姜洗净、切碎备用,萝卜缨加入盐、生姜末、芝麻拌好备用。

3、大米洗净、倒入沙煲,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小火煮25分钟。

4、米粒开花,倒入牛肉末,搅散,加入萝卜缨,煮开

5、加入盐、芝麻油,调好味盛入碗中,温热食用

蒜蓉炒萝卜缨


用料:萝卜缨500g、瓣蒜1瓣

做法:

1、选择萝卜缨,以干燥、质轻、绿色、有香气为佳;黄绿色为老化叶,不宜食用。洗净待用

2、热锅下油,加入切碎的瓣蒜,小火煎出蒜香味,加入萝卜缨,适量盐,翻炒均匀,至萝卜缨过青熟透

3、萝卜缨含水较多,但也较能吸油,所以秉承油多不坏菜的原则,可以不洒水,但多放油

萝卜缨的食用禁忌

体质虚弱、气血不足者不宜食用萝卜缨不可与人参、地黄、首乌等共同进食。

生活妙招

治呕吐:萝卜缨100克。将萝卜缨捣烂取汁,用开水送服。可治伤寒或伤食引起的呕吐。治腹胀、胃痛。

 
 
    来源: 美食与点心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