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冠文 人生像宝可梦
2016-10-10

钟孟宏执导,港星许冠文、纳豆(林郁智)主演的《一路顺风》10月1日在金马53公布入围记者会上是大赢家,提名最佳剧情片、导演、男主角及男配角等8项,钟孟宏松口气:「我还想说如果只入围2项今天就尴尬了。」让纳豆笑亏:「导演不care卖不卖,只care金马!」

许冠文睽违38年再度入围,资深如他却谦逊的说:「1978年我拍《天才白痴》入围,至今都隔了38年才又入围,」他转头对纳豆说:「所以我要告诉很多人不要放弃,纳豆,你还有好几个38年!」

纳豆得知入围立刻爆哭,「我下飞机搭上计程车就开始看直播,因为看到《一路顺风》真的一路顺风一直入围,很怕到我这里就停了,当听到我的名字时我马上爆泪,司机还转头恭喜我。我赶快打给经纪人跟我妈,但我妈好像不懂,我说我入围金马!她还问:『是喔!哪个节目?』」惹得现场气氛又温馨又爆笑。

纳豆当下想打给导演,但害怕导演没有入围最佳导演奖项,直到钟孟宏传讯「哭了吗」他才又爆哭打给对方,「电话中我就一直哭、一直哭,我在电梯里也哭、到家也哭,就是一路哭」。纳豆从综艺咖翻转成电影咖,他笑说:「其实我从出道就自诩是电影人,现在有种让大家知道其实我也是演员,真的很开心。」

许冠文一口不流利的国语让全场笑翻,首次演出全国语电影其实相当吃力,他却乖乖遵从钟孟宏的提点并照做。许冠文出道已经近50年,宛如老爸爸般分享经验谈:「我觉得生命很难活,很多时候你觉得甚么都做不好,但是人生好像玩pokemon(宝可梦)到处走走停停,会有突如其来的惊喜降临,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蹦!跑出来。就好像我也不知道哪天会接到一个姓钟的人打电话要我演 全国语的电影。所以,人生只要有一点点『情』,哪怕只是一点点,那就值得活了。」一席话让全场感动不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宾虚》Ben-Hur以原谅与怜悯代替仇恨和对立

    下一篇: 著名华语词作家庄奴去逝 曾创《甜密密》等3000余歌曲(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