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虚》Ben-Hur以原谅与怜悯代替仇恨和对立
2016-10-10

《宾虚》Ben-Hur是一部于2016年上映的美国历史史诗片,由提默‧贝克曼比托夫执导,基斯‧R‧克拉克和约翰‧雷利编剧。电影改编自卢‧华莱士的1880年小说《宾虚:基督故事》,本书曾于1925年和1959年改编成电影。

描述本为王子的宾虚(杰克‧休斯顿饰),被任职罗马军官的义兄马萨拉(托比‧凯贝尔饰)诬陷,以致被褫夺贵族身份,更要被流放作奴隶,与家人及心爱的人以斯帖(娜赞宁‧波妮亚蒂饰)分离。经过多年在海上的艰苦生活,宾虚回到故乡一心想复仇,但过程中却得到救赎。

《宾虚》2016年版本是重拍1959年的经典史诗钜作《宾虚》,由却尔登希斯顿主演,史上的经典电影之一。

当年荣获11项奥斯卡奖,虽然《宾虚》符合经典复仇大戏的所有条件,但新版的创意团队最珍视的仍是它的救赎主题。

《宾虚》是部以古罗马为时空背景的电影,由于年代久远,考究其实不算容易,但剧组做得堪称尽善尽美,时代感可以给满分,例如罗马军人的军装及海军的战法等,全片可说是将古罗马的时代感细致地呈现了出来。

《宾虚》最让人耳目一新之处应在于,一反旧版以及预告里主打的复仇与动作场景,《宾虚》的编剧基斯克拉克约翰雷利强调电影回归更早之前原著小说的设定,把耶稣基督的教诲与死亡融入故事里头,成为电影重要的支线。也让电影的重点不在一决生死,而是放下干戈、化剑为犁,以原谅与怜悯代替仇恨和对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Beauty and Divinity Found in  Shen Yun Symphony Orchestra

    下一篇: 许冠文 人生像宝可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