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卖破128亿 蝉联6周冠军
2016-10-10

日导新海诚新作《你的名字》在日本上映以来连续6周夺下票房冠军,大破128亿日币,打破原本只有宫崎骏可以创造的日本动画百亿票房神话,甚至还打破当年「风起」120亿日币的纪录。

新海诚擅长绘制超逼真街道、电影场景,这次《你的名字》里有许多熟悉的日本街景出现,让粉丝大呼震撼,还封新海诚导演为「背景之神」!他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表示,《你的名字》故事灵感来自小野小町的一首和歌。和歌的内容是「梦里相逢人不见,若知是梦何须醒。」

新海诚表示,在构思的故事时,他就决定想描写相遇之前的少年与少女,想呈现一个充满可能性的故事,正在思考怎么让他们相遇的时候,刚好看了「古今和歌集」里面的和歌,在小野小町的和歌里,有一首「如果知道那是梦」,讲述的是在梦里遇到了喜欢的人,如果知道那是梦的话,就不会让梦这么快醒来。新海诚立即被歌词打动,决定从这个主题出发,进而发展出《你的名字》故事原型。

《你的名字》描述青涩浪漫的恋爱奇遇,高校男孩立花泷在半梦半醒间睁开睡眼,竟发现自己身处不知名的房间,变成一个陌生女孩!

而远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宫水三叶,醒来时也发现自己变成男孩,原来是他们的身体对调了。惊醒的两人跳起床后发现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但只要睡觉或半梦半醒之际,他们两人就会互换身分。

一头雾水的宫水决定循着片段的线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过在房间留下便条纸试着跟女孩沟通,两人想尽办法,在现实世界找到彼此。

过程中更渐渐了解彼此,产生好感,但没想到两人的奇遇并非随机巧合,突如其来的事件也让一切美好想像有了变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Beauty and Divinity Found in  Shen Yun Symphony Orchestra

    下一篇: 许冠文 人生像宝可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