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甚么名字会影响人的命运?
2016-04-17

有人说姓名的好坏能影响命运、婚姻、财运的顺逆,因此,有句话说:“赐子千金,不如教一艺在身。教子一艺,不如赐子好名字。”足见父母为子女取个好名字的重要性。为孩子取一个好的名字,是父母送给孩子的无价财富。

姓名的力量

名字是我们每个人的第一张名片,一个好的名字,它能给我们好的暗示导引,给我们增加能量,激励我们上进,使我们奋发图强,力争上游,所以,从这方面来看,一个好的名字除了有利于社会的交往,提高亲和力,增强人际关系,有助于一个人的事业发展之外,对一个人的健康、婚姻也有极大的帮助。

不过,虽然取一个吉祥的好名字是调整命运的有效方法,但如果只是坐等取名后的好运降临,而不努力,那也是不现实的,取名后仍须加上自身的努力奋斗,好运才会降临。

姓名学

姓名学是我国的国粹,源于我国古代诸多先贤的哲学思想,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它融汇了历史学,民族学、民俗学、社会学、文化学、语言学、文字学、心理学、符号学等多种学科的精髓,体现了汉字的优美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魅力。

所谓“名正”,是指好名字而言,好名字,不在于名字的字意、字音好,而在于名字的笔划数理格局好及五行金木水火土相生好。起名叫福顺,并不一定就一生有福,也不一定就一生平顺;起名叫长安,一生并非平安,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我国的姓名是由一笔一画构成的方块汉字所组成,它既有象,又有数,还有音,也有义,这些象、数、音、义都具有阴阳五行的内容,每个汉字跟周易八卦的符号来源,有相通之处,不是随意乱造的。它也像八卦来源那样,“仰观象于天,俯观法于地,观鸟兽之文,与地之宜,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以通神明之德,以类万物之情。”如“水”、“火”二字,很明显就是由八卦中的“坎”、“离”二卦的卦象演变而来。“日月山川”,就是宇宙自然物的符化符号。每个汉字相当于一个“小太极”,并通过数千年来无数人对它们的使用,加强了对汉字的意念,字内必然储存了一定的信息。

名字中的字形,相当于“符”,字音,相当于“咒”,字义,相当于气功界所说的“意念”。写名字的时候,等于是在画符,叫名字的时候,等于是在念咒,同时又在自觉或不自觉地给名字加意念。意念这种无形的力,能量是很大的,它能改变一些事物。因而姓名的好坏对命运、婚姻、财运的影响是很大的,父母为孩子取名时不可不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取名字应注意哪些禁忌?

    下一篇: 未卜先知 人类神奇 预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