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卜先知 人类神奇 预知梦
2016-04-17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梦,是上天赐给人类最奇妙的另一种人生体验。人们在梦里能够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现实中无法达到的愿望,梦里或许都可以实现。虽然大部分的梦并没有实际意义,但有一些人的梦,却可以感知过去未来,甚至改变科学的进程。心理学家将这一类的梦称为清醒梦或预知梦。

科学史上著名的预知梦
苯在1825年被发现,但人们一直不明白6个碳原子和6个氢原子怎么能够完全对称地排列、形成稳定的苯结构。1864年的一个冬日,德国化学家凯库勒倚在壁炉前小憩,困意暖暖袭来,缤纷的原子开始在他眼前炫舞,一条碳原子链像蛇一样咬住自己的尾巴,飞速旋转。凯库勒惊醒后恍然大悟:苯分子是一个环。

1869年,人类已发现63种化学元素,化学家们一直困惑于自然界是否存在某种规律,使元素能够有序地分门别类、各得其所。俄罗斯化学教授门捷列夫,有一日苦思冥想后进入梦乡,梦里他看到一张表,元素们纷纷落在一个个格子里。醒来后他立刻记下了这个表。这张表里留下的空位,很快被人类发现的新元素填充,这就是化学元素周期表。
1921年复活节前夜,奥地利生物学家洛伊在梦中醒来,抓过一张纸迷迷糊糊地写了些东西又睡着了。早上起来,他却怎么也看不明白自己梦中所画的那些奇怪的符号。第二天夜里,洛伊竟然重复了前一天的梦境,原来梦里演示的是一个实验方法,可以证明洛伊研究了17年的关于神经学的一个假说。他立即起床赶到实验室,按照梦中所示进行实验。神经冲动的化学传递就这样被发现了。1936年,洛伊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

预知梦其实是相当普通的现象,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体验。仔细回忆一下,大概每个人都能从无数的梦境中,找到几个对自己未来发生的事件有某种预兆的细节。而有些人的预知梦,就不仅仅是与自己有关的事件,而是与周围的人都有某种联系。

女子预知梦挽救10条命

美国女子拉克的职业是环境律师,她是该领域的权威专家。拉克有一种奇特的超能力,不但能够凭直觉找到丢失的物品,将它们归还原主,还能够在梦中寻找离失者的踪迹。

拉克说,很难描述吸引她注意到这些物品和联想到物主的直觉。“就像我听到或看到甚么东西,有时物品就像磁铁一样吸引我的感觉。我经常可以感到那些信息,在向我展示某人。我的能力是罕见的,但我不认为我是唯一的一个。”
有一次,她的朋友在墨西哥帮助流落街头的孩子,有10个4到14岁的孩子失踪了。拉克在随后的梦中,看到通往一个房间的路,还看到一名怪异的艺术家。

她把这个信息提供给墨西哥的朋友,告诉他们应该到当地那所建筑里去寻找孩子。结果,她的朋友在拉克描述的这间房间里,找到了那10个孩子。当时,孩子们被困在那个坍塌的建筑物里已经4天了。

拉克曾经遇到过一个警察告诉她,他们也经常使用梦境追踪人。她说,这些能力并不这么“奇特”。她说:“占主导地位的西方文化认为,物体和本性是无生命的。然而,我的土著朋友们看世界的眼光完全不同。在本性能够联通的世界中,可以与死者交流,而且物体携带有信息,没有甚么所谓的‘巧合’。”

瑟布鲁克大学(Saybrook University)心理学教授Stanley Krippner博士也表示,我们对于时间的了解是“过去、现在、未来”,而在北美原住民的观念中,一个人会活在一个长久的形体中,并不因肉体躯壳的死亡而消失,长久的那个存在,也包含着其他人和自然的部分特性,一切都在一起发生。对于他们来说,梦到关于未来的事,一点也不惊奇。

Stanley Krippner博士过去40年来一直致力于超心理学、预知梦的研究和实验。他通过大量的研究发现,预知梦的现象不仅是可能的,而且他的研究实例证明是能够办到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甚么名字会影响人的命运?

    下一篇: 荷兰女研究生濒死后“游历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