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应注意哪些禁忌?
2016-04-17

除姓名是生命的代号,隐含着许多信息密码。中国自古就有“不怕生错儿,就怕起错名”的说法。好名字,对一个人的婚姻、事业、健康有促进作用,起名不当则会对个人的命运起阻碍作用。那么,取名字时有哪些禁忌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1、不要出生前取名

姓名对使用者能够起到旺运的作用,最根本的原因是姓名对使用者的八字命局能够起到后天弥补搭配的作用。而所谓的八字命局一定要有具体的出生年月日时才能够详列出来,如果新生儿还没有出生就先提前预估,时间不对,孩子的命局八字当然也会存在偏差,这样的名字对运事的促进也不会有多大的帮助。

2、不用网站软件取名

现在网上测名打分的软件很多,但是这些测名打分的软件很大程度上只是一种娱乐性质,而真正分析名字对使用者的具体吉凶作用,是需要通过姓名学的专业知识来分析的,网上的所谓名字分数只能当作参考,名字是否能够对孩子的命局起正面积极作用,一定要与孩子八字契合才行。

3、不用叠字名
叠字名亲切又好听,小的时候用是可以的,但是随着孩子的渐渐长大,叠字名就显的不太合适。女孩子用叠字名显得娇气;男孩子用叠字名给人不阳刚的感觉,为了更有利于孩子以后的成长与发展,最好不要起有叠字的正式名。

4、不用太过冷僻的字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独一无二、与众不同,于是起名时,有人专捡极少有人用的冷僻字来使用,冷僻字组成的名字确实让孩子“与众不同”了,不过,在一个团体里,孩子的名字太冷僻,就有如穿了一件别别扭扭的人生戏服,同伴们因不认得而不愿意叫,时间一久,将不利于孩子对外的交往,对孩子的成长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双胞胎夫妻 常认错人

    下一篇: 为甚么名字会影响人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