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小说,有故事的人读得懂
2016-03-30
六个单词写成的虐心小说。

For sale: baby shoes, never used.

转卖:婴鞋,全新。



这是海明威在上个世纪20年代写下的一个故事,虽然只有短短六个字,却给人留下无限想象空间。

在这个故事的启发下,Reddit网站发起一项名为“六字小说”(Six Words Stories)的活动,要求参与的创作者要用六个英文单词来讲述一个故事。下面选编了网站得票率较高的作品,读下来每个都有点虐心。

Introduced myself to mother again today.

今天又向妈妈介绍了自己。

My father finally quit smoking forever.

我的父亲终能永远戒烟了。



Sorry soldier, shoes sold in pairs.

对不起士兵,鞋子按双出售。

Hearse driver. Finally driven to work

灵车司机终于可以坐车去上班了。

Six floors down, he regretted it.

还剩六层时,他后悔了。



Finally spoke to her. Left flowers.

在我终能向她倾诉后。我留了一束花在那。

Son hit me. Grandson watched carefully.

儿子在打我,小孙子在一旁注视着。

Everybody liked him, nobody loved him

谁都喜欢他,没有人爱他。



Cancer. Only three months left. Pregnant。

癌症。只剩三个月。我怀孕了。

“Siri, delete ‘Mom’ from my contacts.”

“Siri,把‘妈妈’从通讯录中删除。”

The mortician sighed. 

Another old friend.

丧葬者默默叹了口气。又是一位老朋友。
来源: 一朵药片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游记给的启示:照见五蕴皆空

下一篇: 美国大萧条珍藏照上的神秘黑洞究竟是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