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应对戏弄:父母如何帮助他们的孩子(摘要)

放松应对戏弄:父母如何帮助他们的孩子(摘要)

2017-03-02

在校车上、在课堂上或在休息期间被嘲笑戏弄的孩子通常不想上学。不幸的是,这种事情却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很难防止。尽管父母、教师和学校管理者都在尽最大努力创造一个和气的气氛(罗斯,1996年)。大多数年幼的孩子如果被起外号或以任何方式被嘲笑,就会变得不安。父母不能总是保护孩子免受这些有害的情况,但可以教他们的孩子有用的策略,以帮助他们应付别人的戏弄。孩子在幼年时学习这些应对能力可能会更好地为他们的青春期和青少年时期应对更重要的社会挑战和冲突做好准备。本摘要讨论不同类型的戏弄,为甚么孩子会互相嘲笑戏弄,以及为父母和孩子提供帮助他们处理这种事情的策略。

嘲弄的类型
不是所有的挑逗都是有害的 - 俏皮的挑逗可以是有趣和建设性的。戏弄和成为调戏的目标,可以帮助孩子发展他们在青春期和成年期需要的社交技能(罗斯,1996)。

当戏弄引来每个人都在笑,包括被戏弄的人时,那么这就是嬉戏或幽默的调戏。相比之下,伤害性的戏弄包括嘲笑、外号、贬低、说或做烦人的事情。与俏皮戏弄不同,伤害性的戏弄可能导致被嘲笑的人感到悲伤、伤害或愤怒。更多的敌意的戏弄,可能包括折磨或骚扰,那就可能需要父母、教师或学校管理员的持续干预。

为甚么儿童会戏弄彼此
儿童们挑逗有几个不同的原因:
注意,戏弄是接受缺点的好方法
注意,不幸的是,对于许多孩子是消极的。
注意,比没有注意好。
模拟。一些孩子通过在学校或在附近以同样的方式模仿或模仿他们在家里发生的事情。这些戏弄者,可能被兄弟姐妹戏弄过或经历严厉的养育。
优越感或力量的感觉。许多戏弄者感到优越时就会贬低他人,或者当他们戏弄骚扰别人时就会感自身的强大。(Olweus,1993)。

同龄人的接纳。看到孩子们的戏弄行为是很常见的,因为他们可能觉得这是很“酷”的事情。这可以帮助他们感觉是团体的一部分。需要归属可能是如此强烈,以至于孩子可能用戏弄别人的方法让那些所谓“流行”的孩子接受。

错误的不同。缺乏对“差异”的理解可能是一些戏弄的潜在因素。许多孩子不熟悉或不了解文化或种族差异。在某些情况下,有身体或学习障碍的儿童可能是被戏弄的目标,因为他是不同的。有些孩子批评任何和他们不同的人,而不是试图学习或了解是甚么使得他人特别。

媒体影响。人们不能在没有承认媒体的强大影响力的情况下讨论儿童霸凌的原因。我们的孩子经常遭受戏弄、贬低、讽刺和在许多面向儿童的电视节目中缺乏的尊重。

父母如何使用帮助策略

当你的孩子经历戏弄时,从孩子的角度看待问题是很重要的。坐下来,以非判断的方式仔细聆听孩子的诉说。让你的孩子描述戏弄过程。问清在哪里发生的?是谁做的?了解并确认孩子的感觉。这可能有助于把你和孩子的被调戏经历联系起来。以下策略也可能有帮助:

不要过度反应。父母的过度反应可能导致孩子反应过度。
传达信息,“你可以处理它。”
鼓励孩子和那些让他们感觉舒服或不坏的孩子交往。
审查自己的行为。你模拟过“受害者”的行为,还是你不适当地取笑过你的孩子?
审查和实践下面讨论的策略:

家长可以教孩子

戏弄不能防止,孩子们不能控制别人说甚么。然而,他们可以学会控制自己的反应。父母可以教他们的孩子下面列出的简单的策略,让他们减少无助的感觉。当孩子意识到这是有效的策略,他们可以在被戏弄的情况下,应对能力能够得到加强。

自言自语。鼓励孩子思考当他们在被戏弄的情况下他们可以对自己说甚么(布洛克,1993)。一个孩子可以对自己说,“即使我不喜欢这种戏弄,我可以处理它。”一个孩子应该问自己:“这戏弄是真的吗?”通常不是。另一个重要的问题是,“谁的意见更重要,......他的还是我的?”这也有助于被戏弄的孩子考虑他的积极的品质,以抵消消极的言论。

忽视。显示出愤怒或泪水会招来更多的戏弄。因此,对于孩子们来说,忽略通常是有效的。被戏弄的孩子不应该回应。应该设法假装没看见,就好像甚么都没有发生。如果可能,鼓励远离被戏弄者。父母可以表演“忽略”他们的孩子,并赞美孩子的优秀“表演”。应当注意,忽略可能在长时间的被戏弄情况下是无效的。

我的信息。 “我的信息”是一个有说服力的方式,让他们能有效地表达他们的感觉。孩子能够表达自己的感受,并说出是甚么使他有这种感受,他希望别人做不同的事情。例如,一个孩子可以说,“当我被别人嘲笑我的眼镜时,我感到心烦,我想让这事停下来。”当在受监督的情况下(例如教室)表达时,此策略通常发挥得更好。当用于其他情况,如休息或在校车上,当被戏弄的孩子露出了不安,就可能会招来更多的戏弄。然而,教孩子处理许多情况是一个容易的技巧。孩子应该学会眼神接触、清楚表达,并学会使用礼貌口吻。

可视化。许多年幼的孩子对视觉化的效果反应很好。它为他们提供了不必接受或相信所说的话的形象。这个图像可以通过显示碰碰球如何反弹来创建。另一个有效的可视化是,一个孩子假装他周围有一个盾牌,帮助他们应对戏弄。再次,这种技术给孩子的信息,可以帮助他们拒绝这些贬低。

重塑。重构正在改变人们对负面评论的看法;它正在把戏弄为一种赞美。例如,一个孩子因为眼镜而戏弄另一个孩子,“四只眼睛,四只眼睛,你有四只眼睛。”被嘲笑的孩子可以礼貌地回答,“谢谢你注意到我的眼镜!”这时戏弄者通常是困惑的,特别是看到被戏弄的人没有愤怒或沮丧的反应。另一个孩子可能会对这种戏弄说:“这是一个伟大的贬低。”

同意事实。同意事实可以是处理侮辱或戏弄的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可汗珀斯,1995)。戏弄者说,“你有这么多雀斑。”那个被嘲弄的孩子回答说:“是的,我有很多雀斑。”这个戏弄者嘲笑,“你是这样一个爱哭宝宝......”被戏弄的孩子可以回答,“我很容易哭。”同意事实通常消除了想隐藏雀斑或眼泪的感觉。

“那又怎样?”。 “那又怎样?”的反应。给戏弄者一个冷漠和这并不重要的信息。孩子们发现这个反应简单但相当有效。这个策略在比尔高斯比(Bill Cosby)的书《最卑鄙的事要说》(“The Meanest Thing to Say”)中被幽默地解决。

用赞美来回复戏弄。当孩子被玩弄时,用恭维来回应是很有效的。例如,如果一个孩子嘲弄他跑步的方式,他可以回答,“你是一个快速转轮。”

使用幽默。幽默展示,贬低或苛刻的言论的重要性不大。笑可以经常把有害的情况变成一个有趣的情况。

请求帮忙。有时,如果戏弄持续存在,孩子有必要寻求成人援助或干预。

当戏弄成为骚扰

大多数类型的嘲笑可以由有关儿童有效地处理,有时在父母、教师、社工或辅导员的帮助下。但是,如果戏弄的事情重复发生或没有停止,威胁或导致暴力,或涉及不适当的接触或身体接触,那么戏弄就成为了骚扰。如果怀疑或预见骚扰的可能性,那么成年人应警惕骚扰的可能性,并在需要时进行干预。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有必要让管理员和家长参与,确定结束骚扰的适当行动方案。

结论

你可以帮助你的孩子明白,戏弄不能预防,他们不能控制别人说甚么。然而,他们可以学会控制自己的反应,这将“缓解戏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