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虫为伍无黑板 自然为本的幼儿园渐普及

与虫为伍无黑板 自然为本的幼儿园渐普及

2016-08-21

不需要整个桌面摆满了铅笔、笔记本和黏胶;今年秋天,有一群年幼的儿童开学后将在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卡宾.约翰区域公园(Cabin John Regional Park)内的树林与蜿蜒的自然小径中上课。

「大自然的探险者(Nature Explorers)」这个蒙哥马利公园(Montgomery Parks)新开设的学前教育计划,与传统的幼儿园不同。它以自然为本,这意味着多数时候,学习的地方是在教室之外。

马州贝塞斯达Locust Grove Nature Center的自然学家魏德乐(Rebecca Wadler)说,该计划的目标是让孩子们在户外玩、探索、想像,就是让孩子在自然环境下享受快乐时光。很不幸的是,现在有许多这样年龄的孩子却无法这样做。大自然给年幼的孩子提供了这么多的机会,对他们的情感、社会、学术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注册就读于「大自然的探险者」的孩子(年龄3至5岁)将有机会用树枝盖砲台,徒步于树木繁茂的小径去看野生动物,到Locust Grove的小溪流里去抓鱼、青蛙。

魏德乐说,这个计划一切就是:身为儿童、做儿童最擅长之事,通过游戏来学习。

她说,她敢打赌,很多童年美好回忆是来自于户外的,不一定是脑海里存有的一趟「迪斯尼世界」之旅,而是在家中后院寻找、收集东西和学习的时光。

以自然为本的学校并非新概念,德国和奥地利已经施行多年。在这样一个室外游乐已逐渐减少的年代,在美国越来越普遍。

魏德乐说,她一直想开一个自然性质的幼儿园,希望今年秋天的这个计划(有2个五周的课程可供选择:9月13日~10月13日、10月18日~11月17日)会取得成功,如此她便可以开展全年的课程。

蒙哥马利公园在博伊(Boyds)的黑山自然中心(Black Hill Nature Center)和其他组织也提供了类似的12周课程,如Audubon Naturalist Society和Irvine Nature Center提供了以自然为本的学习计划。

魏德乐表示,当孩子们到户外去,给他们一些卫生纸卷筒做成的望远镜,让他们寻找知更鸟,他们会惊叫:「噢,我的天哪!这是一只知更鸟」。魏德乐说,她就是喜欢孩子发现奇蹟的那种感觉,好像是第一次翻出新东西、看到新东西的那种兴奋。

「大自然的探险者」注册招生从8月15日开始,详情请查:

https://apm.activecommunities.com/montgomerycounty/Home,每一期上课费用为$275。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