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罕见的自然奇观
2015-03-04

1.间歇泉喷发前,冰岛

就在间歇泉喷发前几分钟,水流汇聚成一个大大的水泡。



2.斑点湖,加拿大

夏季水分蒸发,湖底的矿物质露出来,形成了荷叶一般的圆形图案。




3.蛛网田野,澳大利亚

这里有成千上万张蛛网。形成原因是有数千蜘蛛因逃避洪水而迁徙至此。




4.雪烟囱,北极地区

这些喷气孔让地底火山产生的蒸汽喷出来。在北极地区,只要这些热气离开地底,就会瞬间结冰,于是在火山口附近形成了大量雪烟囱。




5.丹霞地貌,中国

这些多彩的岩石地形,是红色砂石和矿物沉积数百万年的结果。风雨将他们蚀刻成多种形状。



6.帝王蝶迁徙,美国和墨西哥

帝王蝶本身是黄黑色,但每年十月它们迁徙时,成千上万只蝴蝶充满天空的情形的确是十分华丽。迁徙路程从北美之墨西哥,绵延2,500英里。




7.冰甲烷气泡

死亡生物体腐烂时被细菌分解会释放出甲烷气体。当甲烷被困于冰中时,就会产生下图的景象。记得观看时不要吸烟。





8.永不停息的雷暴,委内瑞拉

卡塔通博河口有一十分特殊的雷暴天气,被称为卡塔通博闪电。这中雷暴一年中大概有160天左右,每天10小时,一小时280次闪电。因为闪电多,产生的臭氧十分可观。



9.大蓝洞,伯利兹

这些巨大的水底洞穴形成于遥远的冰河时代,当时的海平面与今天完全不同,许多海底还都暴露在地表。蓝洞可能是当时的侵蚀形成的然后又被海水灌满。




10.圆形巨石,新西兰

这些自然形成的圆形巨石位于Koekohe海滩边。本来可能是海底的沉积物,如砂石等,经过6,000万年的侵蚀变成现在这形状。


责编: Amy

上一篇: 4男子捕460斤大鱼创世界纪录

下一篇: 看看世界上不被承认的奇葩小国 这才是真正的任性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