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斯坦福大学读书的风气竟然是这样的?(下)

在斯坦福大学读书的风气竟然是这样的?(下)

2016-06-19

(上接535期E3)其次由于斯坦福位于硅谷,其周边的公司可以给斯坦福的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实习和工作机会。其实地域对一个学校至关重要,很多排名不高的学校可能由于位置比较重要,它的毕业生找工作时仍然非常顺利,比如圣何塞州立大学。而卡梅的CS虽然也名列全美第一,可是每年仍有很多毕业生来这儿找工作,斯坦福每年的招聘会也会吸引很多哈佛、耶鲁和麻省大学的人才。

最后斯坦福的机械系课程还和周边的公司有很紧密的合作,这也是它的一大特色。很多课程其实就是某家公司的一个项目,会给学生公司徽章,也会把其信息录入员工库,甚至因为离公司比较近,学生可以直接到公司办公。这样一来,学生就会把自己当做员工,把上课当做实习,心态会积极很多。比如product design的明星课程ME310ABC就是由公司负责人提出project,学生们3到4人一组,用一年的时间为公司解决问题,而这个团队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小的创业公司。

如果一年后的暑假要找实习,那么这家公司的offer就手到擒来啦。与这个课程合作过的公司超过200多家,包括 Audi、Volvo、Microsoft等等。而这些课程的学生很多毕业后也会自己创业开公司,有的成为各大公司的管理层,他们有时会直接来斯坦福招人。斯坦福的毕业生创建公司后来学校招人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所以在斯坦福就读的学生一般就不用担心毕业后的工作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