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大“高考”SAT和ACT 有何不同

美国两大“高考”SAT和ACT 有何不同

2015-07-31
1.考试内容不同

SAT考试包含三个部份:阅读,数学,写作。ACT考试包含五个部份:英语,数学,阅读,科学,和可以选择的写作部份。SAT的写作部份是必须的。当你申请的大学并不要求写作成绩时,如果你参加ACT考试,你可以省略掉写作部份。写作部份会影响到你的SAT总成绩,而不会影响到你的ACT总成绩。同样是阅读和数学测试,两种考试的侧重点也不同。

SAT的阅读强调完成句子,阅读理解,长段落与短段落的分析,而ACT则测试四篇短文的阅读。这四篇短文分别在散文小说,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四个领域。

SAT的数学只包含到九年级的几何和代数II,而ACT则包含到三角几何。

SAT没有科学部份,而ACT包含科学,虽然ACT的科学部份也只是测验阅读图表,理解试验与科学讨论,并不是测验你的物理,化学,生物知识。

SAT考试的写作要求一篇短文,并且回答语法,用词方面的问题,而ACT考试的写作部份则侧重于语法。

2.考试结构不同

SAT由十部份构成:三部份阅读,三部份数学,三部份写作和一个部份用作试验,试验部份在考试过程中是不标出来的。而ACT由四部份构成:一部份英语,一部份数学,一部份阅读和一部份科学。

3.对错误答案的处理方式不同

SAT考试对于答错的题目倒扣分,而ACT对错误的答案不计分,但也不扣分。

4.计分方式不同

SAT考试的每部份从 200分到800分,总成绩是三部份的加总,满分是2400分;ACT考试的每部份成绩从1分到36分,总成绩是四部份的平均分,满分是36分。

5.考试题型不同

ACT全部是多选题,而SAT并不全是多选题;ACT直接测试考生的英语语法,但SAT不考语法;SAT所涉及的词汇大大超过ACT,有一部份要填空,是专门靠词汇的。

6.考试频率不同

SAT一年设置七次考试,分别在十月,十一月,十二月,一月,三月(或四月),五月和六月,而ACT在一年之内设置六次,分别在九月,十月,十二月,二月,四月和六月。SAT需要在考试的六个星期之前报名,而ACT需要在考试的四个星期之前报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