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比例高的10个行业 教育居首

就业比例高的10个行业 教育居首

2015-08-05
  大学毕业生有些选择继续深造,有些选择直接就业,希望能在毕业后很快找到适合的工作。很多国际生也通过工作继续留在美国。最近的一份调查研究显示,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比例最高的行业是教育。

  在《福布斯》选出的前650所学院的所有毕业生中,目前在教育行业工作的最多,占到36%。

  领英的肯利·沃克(Kenly Walker)说,教师、教育协调人、学校行政人员,以及在学术界和相关领域工作的人士,都属于教育行业。

  近几年的毕业生可能发现,很多人经过多年的学习直到大学毕业后,自然而然的就选择了留校工作、继续读研究生,或者进入教育领域。

  从整体就业形势看,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NACE)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美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机会增加,全美整体就业形势良好。目前美国的失业率是4.8%,2015年的毕业生正在进入劳动力市场。

  在毕业生就业比例高的行业中,排在第二、三位的是销售和运营。

  其它排在前10位比较热门的行业分别是:研究、工程、医疗服务、媒体、社区和社会服务、行政、艺术和设计/金融/IT。

  在美国求职的一些建议

  完善简历

  各个招聘公司每天要处理很多简历,如何能脱颖而出是个关键问题。在写简历时,要注意突出自己的亮点。国际生尽量详细说明自己在美国的经历和经验。简历一定要真实,不能有虚假。

  完成后尽可能让别人帮助修改、润色,最起码不要有语法错误。

  提早建立联络网

  要留心建立广泛的联络网,比如高中和大学的同学、校友,以及所有认识的人,而且要保持个人联系,这会对找工作很有帮助。这些有经验的人士可以作为你的推荐人,还可以请他们帮助修改简历。

  另外,LinkedIn也是建立人脉的一个重要工具。首先要尽量完善个人信息,比如,照片尽量正式、个人陈述精练、找到教授和同学等推荐人写上评语。之后就通过LinkedIn这个平台建立联系。一些公司会通过LinkedIn来物色人才。

  一般想要招聘应届毕业生的公司,都会到大学的这两个部门发布消息。大学生工作经验少,如果在校外就业市场就会竞争力很强,如果能在大学的信息部门找到公司的工作信息,就会有一定优势。

  还可以请这些部门的行政人员帮助完善简历、对模拟面试提出建议。对于学术专业的内容,这些行政人员帮不上忙。但是,对于简历中的语言、风格、外观设计,模拟面试中整体的言谈举止表现等,他们很有经验,可以提供很好的建议。

  就业招聘会(career fair)

  大学每年都会举办就业招聘会,一般是在春秋两季各一次。但是,在学校就业招聘会上有哪些公司会来,与这个大学的专业实力和毕业生口碑有很大关系。所以,如果你所学的专业恰好不是你的大学的强势,那么就要考虑再通过其它方式求职。

  国际生需要注意的问题

  美国公司在招聘国际生的时候,很注重是否能很好的适应公司文化、是否能流利使用英文、是否能与同事融洽相处。所以如果想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就要提早做准备,在上学期间就要积极融入美国社会。

  另外,有些公司看到是国际生应聘,会因为需要办理工作签证而拒绝。所以,国际生有必要了解哪些公司愿意招收国际生,并愿意办理工作签证。可以查询myvisajobs.com网站获得相关信息。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