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接午时水
2019-06-04

文︱天地之间
午时水用于制阴症效果卓著,只要诚心,对天地一拜,说明取水用途,效果几可灵验。

民间习俗一般认为五月是“毒月”,晋三国末年、西晋初年周处〈风土记〉云:“五月五日是阳极之日,又叫天中节,鬼魅魍魉、五毒虫害,倾巢而出,为害人畜。”因为节气及天气转换,这个季节容易发生饮食卫生问题、孳生疾病。

站在命理学的角度,端午乃阳气之盛极,阴气即将回升之时,所以又被视为“纯阳日”。由于这天的灵动力最强,对于一些运势不佳的人来说,无疑是平反的大好时机,所以,端午节这天,建议大家可以做一些趋吉避凶的动作,这里介绍一个方便可行的方法——取午时水。

午时水,就是黄历5月5日端午节午时(中午11点至下午1点)的水,最好是山泉水、井水,但现今这两种水不好取得,矿泉水、自来水也可。可趋吉避凶,有辟邪的效果,若遇犯冲丧喜状况,取午时水加芙蓉、秣草净身即可。又称“极阳水”,可以拿来治病、洗脸、净身、净宅、除瘴疠、增强运势……,用午时水来泡茶,听说可让茶汁更加甘甜芳香。

锅子放午时水,再放入铜板煮沸,这水就是“钱水”,用瓶子装好,记得上盖不要让水蒸发,然后放在家中财位,拿张红纸写上“自己的名字”,再写上“对我生财”,再放些你事先煮好的铜板在身上当“钱母”,会为你生钱子。午时水可以放在正、副财位,在设定好的财位上放上一杯午时水,可增加本身的正财运与偏财运;放在文昌位可增加考运;放在家运位可增加家庭和谐的运势。端午节当天午时,请将要制成的午时水,在祭拜祖先或神明的同时,放在一起祭拜,再拿到太阳底下曝晒一个时辰(午时),吸收那纯阳气场;如果是阴天,也没有关系,一样放置在外面二个小时再收回;如果是雨天,还是把水放在外面,不要淋到雨,都是可以接收到气场的。也可以装入瓶子里备用,放置一年也不会变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四当事人台北忆当年

    下一篇: 中国历代的王器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