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文明信息将在月球备份
2019-04-02

文︱兰心

以色列Beresheet探测器搭载拥有3000万页人类历史和文明信息的“月球图书馆”,2月分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CAFS)升空飞往月球后,预计在4月登陆月球。

“月球图书馆”是一个纳米设备,像一张DVD,包含25张和美元镍银币差不多大的镍碟片,每张40微米厚,能够承受太空环境中高温、辐射等各种恶劣条件。碟片中有数千张书页、画册、照片、说明图、档,英文版的维基百科、科技书籍,以及5000种语言的指南,以及15亿个翻译样本。

这些信息包含需放大镜即可阅读的大字体和显微镜与特定技术下阅读的小字体。这是非盈利机构“方舟使命基金会”(Arch Mission Foundation)大型项目“十亿年档案”(Billion Year Archive)倡议活动的第三系列档案。该项目旨在保存人类文明和历史,目标将数据备份在地球和太空中多个地方,让这些信息可以保留数十亿年之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范时行测字的故事

    下一篇: 潦倒不第 皆因前世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