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所有DNA分子可装满十亿集装箱!
2016-01-03

据科学家估计,地球上所有DNA分子加起来,足以装满十亿个集装箱。如果将地球上所有生命体——从细菌到鲸鱼——乘以它们细胞的数量(细胞中包含一个或多个DNA分子),所有的基因物质总重量将达到500亿吨。

科学家还认为,存储在所有现在动植物DNA分子中的基因信息足以达到一百万兆台超级计算机的处理能力上限。

爱丁堡大学的专家们通过计算得出,机器要想达到DNA在细胞蛋白质内解码的速度,必须达到每秒10的24次方次的运算速度。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汉娜·拉登马克(Hanna Ladenmark)表示,通过将生命分解为无数个储存着基因编码的分子,科学家能够对地球生物圈的功能有进一步的了解。

而反过来,通过加深这种理解,生物圈也能得到更好的保护。例如,这种方法可以用来量化因栖息地减少导致的物种数量变化。

专家认为,植物的总DNA数量比其它物种都要多,而如细菌之类的单细胞生物则紧随其后。有趣的是,据科学家估算,动物和病毒的总DNA数量十分相近。

尽管线粒体在所有生命体中都存在,能够简化研究者复杂的计算过程,但研究者们并没有将线粒体等细胞器中的DNA计算在内。

他们表示:“我们采用的方法也许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生物圈变化的复杂性,并用新的方式对未来生物圈的变化做出预测,既包括人为的变化,也包括自然的变化。”

领导这次研究的查尔斯·柯克(Charles Cockell)教授补充道:“这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看待生物圈总体信息的方式,以及看待其变化的方式,而不是仅仅从数量和种类上关注生物的多样性。”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大合集

    下一篇: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上空出现五彩光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