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文明迷几许 史前遗踪迹可寻
2016-09-13

被选为世界遗产的法国拉斯科(Lascaux)洞窟壁画,根据放射性碳定年法,这些图画大致完成于一万五千年以前。(维基百科)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人,立于天地间,自何时起、以何种方式出现,至今还是科学界争论不休的迷。但对人类文明史的历程,却有着基本的共识:人类文明史的上限可追溯到6,000年前。在此之前,地球上不存在高度发达的人类文明。

史前文明的遗踪魅影

近100年来,随着考古技术的发展,科学家们发现了大量的史前遗物、遗址,都是现代史学观点无法解释的。


阿尔泰咪拉山洞中的野牛壁画,栩栩如生。科学家利用铀钍定年发现,画作的创作期间长达两万年,2012年,进一步的研究结果发现部分艺术品,有的已经存在35,600年。(网络图片)

在西班牙北部的阿尔泰咪拉地区(Altamira)洞穴中,发现了四色的野牛(Bison)岩洞壁画。四种色彩颜料均以矿物质制成,保存了一万六千年仍然鲜明如故。显然,当时的人类已经具备了高超的绘图能力,并且拥有先进的绘图工具及颜料制作方法。

1559年的一张土耳其地图,精确地画出了南极大陆和北美洲的太平洋海岸线,像桥梁一样把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连在了一起,地图上所表示的就是现在的白令海峡。但是,白令海峡形成已经有1万多年了。

1919年南马多尔一带发现水下有一座保存基本完好的城市,街道、石柱、石房上都长满了珊瑚。这座城堡沉入水底同样有1万多年了。

古巴大陆架下、秘鲁海岸边的水下200米深处,以及直布罗陀海峡外侧的大西洋海底,人们相继发现了雕刻的石柱和巨大的建筑群,古代城堡的墙壁和石头台阶,它们的沉沦的时间都在一万年以前。

人类曾多次存在文明

考古学家所发现的文明古蹟,并非是同一个文明时期的,时间跨度非常久远。如美国专家发现的6亿年至2.5亿年前的三叶虫化石,上面有穿着鞋的人类脚印。


在南非发现的28 亿年前的金属球(网络图片)

非洲加蓬共和国发现的20亿年前的大型炼式核反应堆,南非发现的28亿年前的金属球,及多次不同时期的石器等等。

20世纪30年代,一位法国科学家深入非洲马里共和国西部与世隔绝的荒漠地带进行考察,发现了一个叫达贡的土著部落,过著原始人的生活。但是,他们对天狼星的了解,比现代天文学家还要多,让法国科学家大吃一惊。一个与世隔绝的土著部落,他们的天文学知识来自哪里?

日本与埃及考古学家,在金字塔内发现一具男童尸体,年龄大约10岁左右。在这个男童的胸腔里,有一个还有震动频率的心脏起搏器,是经过精密的外科手术安装进去的。而20世纪80年代,人类才研制成功人造心脏。

根据这些确凿的证据,一些学者提出了史前文明学说,认为人类的发展是周期性的,不同时期存在不同的文明。在本次人类文明之前地球上曾经存在过人类文明,而且还不止一次,而每一次的文明都在地球上发生的灾难中被毁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蒂亚瓦纳科遗址中的太阳门(网络图片)

人类文明与恐龙共存

地质考古学家通过对地质层的变化研究证明,地球曾多次遭遇过地震、洪水、火山、外来星体(包括陨石,彗星)撞击、大陆板块的升降、气候突变等等灾难,而巨大的灾难,足以毁灭地球上的一切生物。

恐龙在地球上生存了1.4亿年,直到6,500万年前灭绝。人类认为,6,500万年以前的地球只是恐龙的世界。但科学家在秘鲁岩洞发现了上千件2亿年前的经过雕刻过的石制艺术品,其中一些绘有令人吃惊的图案:远古时的飞行员正在一群恐龙的上方操纵一种奇异的飞行器,一群人正在用斧攻击并制服恐龙。

这些绘画告诉我们,6,500万年前,地球上并不只是恐龙的天下,具有高度文明的人类曾经与恐龙生活在同一历史时期。

恐龙于6,500万年前突然灭绝,据推测,当时地球很可能经历了一场巨大劫难,人类文明及一切生物都在灾难中毁灭殆尽。

人类文明被多次毁灭

佛经曾记载,地球文明因众生的共业每隔一时段即被毁灭。圣经也说过,人不信神了,地上都是罪恶,所以上帝降下洪水毁灭人类,只保全唯一按照神旨行事的诺亚。

考古学家发现的直接和间接证据表明,大约11,600年前,一场世界性的大地震,使得亚特兰蒂斯,一个具有高度人类文明的大陆,在灾难中沉入海底。

大约1万2千年前,地球曾遭受一次特大洪水的袭击,造成全人类文明的毁灭,只有极少数人得以存活下来。而至今,世界各民族都有人类曾经历过大洪水的传说。

在摩汉乔.达罗(Mohenjo-daro)文明遗址挖掘出许多人的遗体,呈突然瘁死状。

印度考古学家卡哈博士发现部分尸骨上有高温加热的痕迹,他们可能是火山爆发甚至古代核子战争的牺牲品。

蒂亚瓦纳科(Tiwanaku)遗址位于南美洲玻利维亚与秘鲁交界处,上古时期的蒂亚瓦纳科是位在海拔4,000米的湖畔城市。

据学者们考证,过去的的喀喀(Titicaca)湖水位较今天高了100英尺,因此周界范围也连带外扩12英里,因此今日位在陆地中央不靠水的蒂亚瓦纳科,当时曾座落在的的喀喀湖的水线上。从来自英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来推算,的的喀喀湖的水位至少要经历了15,000年左右,才会退至今日的位置。

考古学家还挖掘出了大量的海洋生物贝壳、飞鱼化石,显示它过去曾是一个港口。

人类文明遭遇多次毁灭,已被现代考古证据所证明是真实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The Power of Compassion

    下一篇: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9) 侠肝义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