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与报应对至
2019-03-24

 

东晋李恒,字元文,谯国人(安徽毫州)。年轻时有一个沙门跟李恒说:“你的福德与报应是一起来的,如果你能安贫修道,不走仕宦之路,则福德会增加,报应会减少,你可勉力为之。”

李恒生性急躁,家境贫寒,只关心在仕宦之路上能爬多高,对修佛学道之事是毫无兴趣。
   
沙门赠予他一卷佛经,李恒却不肯取,极力询问自己往后的荣途贵贱,沙门说:“当能高官显爵,最高可到三郡之守。如果当了一郡之守就停止,还是可以好好的学佛修道。”

李恒说:“只要有了富贵,何必顾虑之后祸患。”
   
沙门留宿一晚,李恒夜里起来,看见沙门身子躺满了一整个床,即招呼家人来偷看,就见沙门变成一只大鸟伫立在屋梁上,待天亮,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李恒送他出门,忽然一下又变不见了,才知道是位神人。
   
此后李恒开始事佛,但不能专心致志,后来他成为西阳、江夏及卢江的太守,又加封为龙骧将军。在东晋太兴年间,因参与钱凤之乱而被杀死了。

(参阅《太平广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赐厚福 侠盗成富豪

    下一篇: 相术龙睛凤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