嵇叔子为妻推命
2019-03-22

   

嵇叔子精于八字推算,说自己可以官到四品,而夫人的禄位却与他不相称,所以当他被地方官员推荐出来做官时,妻子就去世了。后来有不少人向他说亲,经他推算女方八字后,皆说不适当。
   
有一个富翁想将女儿嫁给嵇叔子,便先将女儿的八字给其他的算命师推算,术士说:“这是十恶大败之命!”富翁告诉术士实情,术士说:“试著修改八字如何?”于是将女儿的生日往前移了几天,连时辰也改了,整个命盘都不一样了。 富翁就请媒人向嵇叔子说亲,嵇叔子推算后说:“这是四品夫人的命。”两人便成婚了。

嵇叔子担任杭州太守时,妻子也受封四品夫人,在他死后十多年,孩子们要为母亲办七十大寿,母亲却笑说:“其实那天并不是我的生辰。”这才将实情全盘托出,家人无不惊讶!

(参阅《清稗类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父亲文革被批斗内幕

    下一篇: 天赐厚福 侠盗成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