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票房欺诈曝光 300家影院受罚 年偷数十亿
2017-03-25


近日,中国大陆有300余家电影院因瞒报票房而受到惩处,据估计,2016年影院欺诈抹掉中国大陆票房总收入的10%至20%,金额高达数十亿。业内人士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大陆有超过300家影院受到惩处,并被勒令将侵吞的收入归还电影制片方和发行方。其中63家影院被控在2016年欺诈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合14.5万美元),并被责令停止营业至少3个月。

博纳创始人于冬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偷漏瞒报票房是行业毒瘤。〞,中国大陆票房的大约20%因为影院隐瞒收入而没有报告。

援引业内人士的说法:2015年440亿的中国电影票房里,至少45亿都被影院偷去了。

据了解,中国大陆拥有世界第二大电影票房收入,而电影院长期以各种方法偷取票房。典型的偷票房手段就是,让你拿着A电影的票去看B电影,这样B电影的票房就都算到A电影了,而A电影给影院的票房分成更多。再就是手写票,只要不机打就不会录入售票系统,等你拿着票走了后再偷偷出张A电影的票。同时一些电影院还使用专门软体来篡改在线销售总额的细节。

据坊间调查,外国大片受到这种欺诈行为的损害最大。

2011年,一名女士在微博上贴了一张她花80元购买的《变形金刚3》(Transformers 3)电影票的照片。这张电影票由两张票组成,一张是20元的《变形金刚》,另一张是60元的《杨善洲》,那是一部鲜为人知的记录片,她根本没有看这部记录片。

2015年,中国最大的两家民营电影制片公司——华谊兄弟(Huayi Brothers)和博纳影业(Bona Film Group)——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们发行的电影——如《终结者:创世纪》(Terminator Genisys)——票房被挪用,目的是拔高《百团大战》的票房收入。

据业内人士透露,大陆电影行业的乱象不只体现在偷票房这一块。偷票房实际上就是影院用非正常手段,偷取了片方应得的分账,是院线与片方争利。

据悉,不同电影片方之间也存在着竞争关系,有的制片企业为夸大销售,会通过开假场、刷票房和制造〝幽灵场〞来虚增票房。电影《小时代》、《捉妖记》都曾遭到过质疑,制片企业此举花的钱都是从左口袋出,右口袋进。花小成本,得大名声,这是垄断电影集团的选择。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收〝网〞? 〝百名红通人员〞国际刑警网上消失

    下一篇: 股灾真相渐浮水面  港媒披露中纪委今年〝核心工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