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年前神秘圆石蕴含甚么秘密
2016-12-17

在苏格兰,英国和爱尔兰的考古中,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些神秘的圆石。据研究,这些网球大小、表面有3到160个突出旋钮的圆石,是在大约新石器时代晚期至铁器时代之间的,距今已有至少5,000年的历史。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圆石最多有多达160个旋钮,但拥有六个旋钮的圆石是最常见的。数学家似乎对这种圆石特别感兴趣,因为它们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美感,并且具有五个柏拉图固体的所有对称形式。

柏拉图固体(Platonic solids)又叫正多面体,是凸面体,各个侧面构成全等的正面多边形,是由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发现的。柏拉图证明了正多面体只可能有5个,它们是:四面体、六面体或立方体、八面体、十二面体、二十面体。

研究人员将圆石分为三类:螺旋型、同心圆型和具有直切线型。这些神秘圆石的起源和目的,令学者非常困扰。根据圆石的考古时间,应该早在柏拉图描述5个柏拉图固体(Platonic Solids)的一千年前,这样精美的几何体就已经存在了。那这些圆石是古人用来做甚么的?或是用来描绘甚么?这是否也意味着,古人类更早就知道那五个柏拉图固体背后的知识?

研究人员认为,神秘的圆石可能被古代人类用来运输巨石,作为滚珠轴承来使用。为了测试这个理论,科学家把木制球体放置在凹槽然后把木制的板平行地摆在木圆球上,推测古代人可能利用这些圆球形状的物体来运输。

但也有研究人员表示,圆石事实上证明了一个已失传的古代知识,这表示古人类在许多科学都有非常先进的知识,这些圆石事实上是在描述著原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命由天定 运由己造

    下一篇: 镇邪挡煞招财的风水瑞兽石狮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