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深山藏一神秘城堡,漂浮沼泽上百年,无人居住却不见蜘蛛网
2016-12-14


在福建深山当中,惊现一个神秘的古堡,本来只是一个民居,墙体却充满了射击孔;十几米的高楼,当地人却说漂浮在沼泽地上;三百六十多间房历经百年沧桑,因为镇宅的一副壁画却不见一处蜘蛛网。这个古堡被赞誉“为永定土楼、祁县乔家大院所不及也”

它就是安贞堡





安贞堡位于福建省永安县洋头村,建于清朝光绪年间(1885年)这座古堡从建成至今已经有100度年的历史。这里一直充满着令人难解的谜团,


这究竟是一座什么样的古堡呢?
为何又能出现这样奇异的现象呢?

安贞堡形制很特殊,它是一个围屋+四合院。外观造型可分三段:下段是毛石砌筑的围护墙,墙身坚实、高耸、挺拔;中段土砖墙封闭;上段悬山坡屋顶轻盈舒展。



安贞堡是福建单体土楼中最大的一个,房间多达368间,每天住一间的话,一年才能全部住完。



安贞堡与福建常见的圆形、方形土楼不同,它的外形极其独特罕见。它以四合院为核心,综合了广州梅州围龙屋外部包围形式,和福建五凤楼屋顶飞檐的特色,融入当地民居的样式后,再以过水廊连接而成便形成了安贞堡奇特的外观。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风水秘密:国旗、总统府都带“煞”

下一篇: 中国最神秘三座墓 一找不到一挖不动一不敢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