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城堡 花溪夜郎谷
2016-10-03


贵阳,有一座奇幻城堡——花溪夜郎谷。宋培伦,花溪夜郎谷谷主。他用20年的坚持,打造了一个黄药师和桃花岛的传说。

1993年,宋培伦在参观美国「总统山」时,被一个印第安家族三代人,花60多年时间建造的印第安英雄「疯马」巨型雕塑所震撼。
他想起自己一直关注的贵州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也如同印第安文化一般,正在被强势的现代文化渗透,民族性慢慢消逝。

1996年,宋培伦辞去了大学教授职务,不做「旅美艺术家」,拒绝了所有商业项目,就连成名的漫画也不画了。在贵阳最偏僻的角落,穷毕生积蓄流转了三百亩山林。他决定要穷一生之力完成一件作品。

他选择用石头来构建内心的奇幻世界,夜郎谷所处的土地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漫山遍野都是石头。石头是最廉价、普通而最自然的材料,不但环保而且持久。

宋培伦认为,艺术的最高境界是赤子之心,道法自然,返璞归真。他把自己的艺术归结为「大地艺术」:作品应该自然、环保,与大地融为一体。

宋培伦在这间石屋子里一住就是20年。他不但和当地石匠一起构造了一个梦幻城堡,还在山谷里搭载了一个水上戏台,让贵州少数民族演绎自己的文化。他也希望夜郎谷能成为时空隧道,人们能在这里找到失落的贵州文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传雅乐的流失与重整

    下一篇: 风水探秘(十)毁灭中华民族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