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名人的书单
2016-10-01

阅读非常重要。(网络图片)

阅读非常重要,以下列举几个标竿型人物他们阅读些什么?

1.比尔.盖兹(Bill Gates
微软(Microsoft)前董事长比尔.盖兹每年至少读50本书。每年年底,盖兹都会在自己的部落格「GatesNotes」发表他的书单。
2015年的书单中,他公布了6本他最爱的书。他说:「我不是故意去读同一类型的书,但不论如何,学习就是我阅读的目的。」
这六本书分别是:探讨幸福的定义的《The Road to Character》;解释各类型事物的《Thing Explainer: Complicated Stuff in Simple Words》;研究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的《Being Nixon: The man Divided》;传达环境议题理念的《Sustainable Materials With Both Eyes Open》;谈论根除疾病的《Eradication: Ridding the World of Diseases Forever?》;为企业家与家长的《Mindset: The New Psychology of Success》。

2.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太空运输公司Space X创办人,也是特斯拉汽车(Tesla)联合创办人的伊隆.马斯克,也十分喜爱阅读。有人问马斯克如何建造火箭时,马斯克回答,「阅读」。
马斯克喜欢《游戏玩家》(The Player of Games),《游戏玩家》有趣地描写高科技的进步到底为人类所利用,还是抑制了人类的能力。对马斯克来说,阅读启发了孩提的他,让他成长,更帮助他学习到了创立Space X需要的知识。

3.马克.佐克柏(Mark Zuckerberg
脸书创办人执行长马克.佐克柏也是阅读的爱好者。在2015年年初,他许下每两周就要读至少一本书的愿望,并希望透过阅读将世界上的人群联结起来。为此他建立了脸书专页「A Year of Books」,以此专页串连各地民众,成为一个读书会。
佐克柏在脸书上不定期分享他的读书心得。他选书的标准是:「任何探讨不同文化、信仰、历史和科技的书。」最后,他的书单成了「每个人都该读的23本书。」
2015年书单专页介绍的第一本书就是观察历史中的权力的《The End of Power》;其他还有探讨遗传学的《Genome》;社会存在议题的《Sapiens》;研究社群媒体的《Rational Ritual》,佐克柏推荐的最后一本书是探索各个领域,认为事物的解释能释放更多可能性《The Beginning of Infinity: Explanation That Transform the World》。
   
许多成功者成功的关键都来自他们大量阅读,也将自身成就归功于阅读,并且表示阅读能影响他们的思考与决策模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酌古鉴今:鬼来讨债,骇人听闻!

    下一篇: 不好的八字是怎么来的?死而复活者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