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融入美国社会
2016-06-15
美国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近日宣布,对人口普查数据分析发现,截至2015年12月:有6100万移民和他们未成年的子女居住在美国,其中4530万为合法进入,包括出生时不是美国公民的外国出生者、归化公民、长期临时游客和合法永久居民,其余占移民总数四分之一的1570万人口为非法移民和他们的子女。平均每5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是移民,这么多的移民是否都能融入美国这个大家庭呢?他们来到美国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移民们能融入美国吗?

随着美国移民人数的不断增长,移民们对美国所产生的作用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政治、经济以及文化等方面,因此移民能否融入美国就变得不容忽视了。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科学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所做的「移民对美国社会的融入」报告(The Integration of Immigrants into American Society)表明,新移民们正以从未有过的速度和广度融入美国社会之中。

那么甚么才是「融入」呢?这份研究报告将它定义为:移民和当地社会之间走向相似(趋向相似)的过程。也就是说这不单指获得美国公民身分,它包括:住房、英语语言能力、教育、职业多样性、健康、犯罪率、家庭模式以及非法移民犯罪等基本指标。

不管是政界、商界、科技界或者体育、文化艺术界都有很多著名的移民事例。 「财富500强」(Fortune 500)公司中,超过40%的企业由第一代或第二代移民创立。再比如,在当今的政坛中:鲍比•金达尔(Bobby Jindal) ,1971年出生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吐鲁日的一个印度移民家庭,天主教徒,2007年当选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妮基•哈蕾(Nikki Haley),1972年生,印度移民,2010年11月当选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成为美国首位印度裔女州长。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1961年8月4日出生,肯尼亚移民之子。美国民主党籍政治家,第44任美国总统,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

在「成为美国人」的过程中,移民家庭不发生改变是不可能的。单单在语言这一方面,数据显示,近85%在外国出生的美国人在家讲英语以外的其他语言,而他们的子女绝大多数英语流利,到了第三代时,英语就会成为他们的首选语言。而在这个过程中,移民们也在改变着美国。比如,足球已经成为一项大职业联盟赛事。在饮食上,墨西哥莎莎酱(salsa)的销量已超过番茄酱(ketchup),欧洲的贝果(bagel)也已经变得比甜甜圈(donut)更具美国特色,中餐也在美国的城市中遍地开花,总的说来,移民们在美国受教育、就业、收入、住房和语言程度等方面会因融入美国社会而得到正面的提高和改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盘点美国华裔移民后代的22大特征

    下一篇: 华氏度到摄氏度的快速换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