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从叙利亚逃难...逃离了战火... 却成了童工...
2016-06-09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并持续至今。多年的冲突给叙利亚人民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灾难。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背井离乡颠沛流离,努力寻找更好的生活。

今天我们要讲几个难民的故事... 

跟那种想用各种方式挤进西欧打工的难民不一样....  

这几个男孩,从叙利亚逃到了黎巴嫩... 他们跟随家人逃离战乱寻求安宁,却仍然要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压。

14岁的Nasrallah和8岁的Mohammad是一对兄弟,三年前,家人倾家荡产逃到黎巴嫩,但官方拒绝承认他们的难民身份。



迫于生计,兄弟俩只能半夜3点起床来到水泥厂搬砖,换取一点微薄的收入。



另一边是14岁的Ahmad,因为父亲仍留在叙利亚,他成了家中唯一的男人。现在他在一家石雕工厂工作,每天工作11小时以上。



一次不小心被石头砸伤了肩膀,他还颇为自豪地炫耀自己的伤痕,他觉得这是他成为真正男人的勋章



13岁的Bader目前也是家中唯一的男性,爸爸仍被困在叙利亚一个被围攻的小村子里。他与妈妈妹妹住在一起,靠修理汽车维持生计。

但不久前因为生了两天病没去上班,他已经被辞退了,至今前途未卜。



12岁的Abdullah有两个同学也逃到了黎巴嫩,他们已经去上学了。

Abdullah在当地一家餐馆每天做12小时的工,一天的工资6美元 。

“我也想去学校,不过我现在需要赚钱养家。”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完全没想到,拉斯维加斯的名声...当年居然是被原子弹炸响的...

下一篇: 亚马逊丛林深处惊现致命沸腾河! 掉进去可能被烫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