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关键要素在彗星67P上发现了,这是一项重大的发现
2016-06-09

这项侦测是在彗星的慧发(大气层)做的: ESA/Rosetta/NAVCAM

科学家在彗星67P/Churyumov-Gerasimenko做出一项重大发现,有史以来第一次证实它拥有两个重要的生命建筑砖块:简单的氨基甘胺酸(amino acid glycine)和磷。

这项发现是由配置在欧洲太空总署罗塞塔号(Rosetta)太空船上的ROSINA仪器所做出的。当彗星还不确定是否扮演一个把水带到地球的角色时,这项发现暗示,彗星可能是推动生命形成的原因。这项发现发表于科学期刊上。



来自瑞士伯恩大学(University of Bern)的研究首席作者Kathrin Altwegg说:“你会需要一千万颗彗星来为地球提供水,但只需几百颗彗星来提供有机物质。这不是它们在地球开始形成生命的证明,但确定的是,如果你从胺基酸开始,你能够制造出生命。而且我们知道彗星撞击过地球。”

要做到这项发现,ROSINA在Rosetta于2015年8月最靠近它的时候,侦测并分类在彗星慧发里的气体分子。技术上这不是第一次在彗星物质上发现甘胺酸,这项荣耀保留给在2006年将彗星Wild 2的样本送回地球的NASA 星尘任务 (Stardust mission)。然而,科学家不确定这些样本是否受到地球物质的污染,因此他们无法确定那一次的发现。



现在有了这个最新的发现,我们知道彗星真的拥有甘胺酸。它是一个在蛋白质里发现的在生物学上重要的有机化合物。同时,磷是一个关键元素,扮演RNA和DNA结构骨架一个重要的角色。

没有直接参与研究的Rosetta计划科学家Matt Taylor说:“这显示彗星有可能运送富含有机物的物质遍及太阳系,特别是地球。这类的运送搭配像地球富含水的环境的组合,于是提供下一步生命自己的形成。”



在彗星67P 有侦测到其他的有机化合物,但这项最近的发现是一项新突破。我们仍然不确定知道生命是如何在地球开始,然而理论有一个来自彗星的帮手是诱人的,它也暗示在其他世界(星球)寻找生命。如果彗星在这里(地球)扮演一个角色,它们能在其他地方扮演同样的角色吗?

Altwegg说:“能在地球发生的事,也能在其他地方发生。”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妹妹脑癌去世 | 艺术家Motoi Yamamoto用「盐」语道出思念

    下一篇: 历史上真实的屈原究竟怎样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