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日军女护士被发现后连声求死 为何美国大兵连说三声“NO”
2016-02-16

1945年3月,当时17岁的岛袋淑子还没来得及迎来自己的毕业典礼,却随着部队上了战场。当时她所在的女子学校为了给冲绳陆军医院补充力量,临时组建了一直护士队伍,也就是当年的“姬百合护士队”,主要负责随着医院前往前线对伤员进行第一时间的救护。 而当年的“姬百合护士队”组建初期共有240人,但是最后仅仅只活下来了14人。而岛袋淑子就是存活者之一,但是她当年也差点死在了战场上。却因一位美国士兵才存活了下来,谈及当年的这一事件,岛袋淑子至今还心有余悸。当时的岛袋淑子在经历了身边的姐妹相继的死亡之后,开始怀疑自己。她通过种种迹象发现,之前学校课本和日本岛内广播上宣称的那个不可战胜的帝国,也会失败,也会有死亡。而在战争进行到6月18日时,发生了一件令她感到绝望的事情,当时军队的人突然集合了剩下仅存的所有的女学生,告诉她们一个让她们至今都能回绕在耳边的一句话“自谋生路去吧”。姬百合学生护士队。

随后岛袋淑子和她的同伴被赶出了山洞。当时所有的女学生们都感觉到了迷茫,她们不知道自己在哪儿,更不知道自己去哪儿。可能每走一步都会离死亡更近一步,而她们不敢投降,因为她们在学校里受的的教育就是“不要被敌人抓住,一旦被抓,男孩子会被挖眼、削耳,女孩会受尽侮辱”。而一些不知所措的女学生生怕如此,因此选择自杀。而在死亡的226人中。有100多人死于自杀。

但是岛袋淑子却没有选择放弃,这也是他能成为幸运的14人之一的主要原因。6月21日,岛袋淑子和一个同伴在逃亡过程中被炮弹击中受伤,倒在美军阵地内无法行走。她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她庆幸自己没有死于恐惧,但等待死亡的过程却是漫长的。到了第三天,还没有美军来清理战场,她的伤口也在六月的天气中溃烂生蛆,她终于体会到伤兵们生不如死的滋味。而在6月27日,她们被巡逻阵地的美军发现。她们觉得自己死定了。她们想尽早解决这一份痛苦就对美军士兵大喊“我们帮助过日本军队,快来杀了我们吧!” 但是奇怪的事情却发生了,当时的一个美国士兵非但没有杀她们,还喊来他们的卫生兵,帮助她处理伤口。 “NO!NO!NO!”语言不通,岛袋淑子只记得美国大兵不断重复说“NO”。最后她们得救了。此后,岛袋淑子开启了全国的巡回演说,不断跟日本的青少年讲,交流和沟通是消弭仇恨的唯一方法。暴力和战争只会吞噬原本无辜的生命。鼓吹战争、期待战争的人大都不知道战争的恐怖。和平才是人类的生存方式。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个惊艳的景点每天最多20人进入,盲目闯入不仅违法,而且要命!

    下一篇: 科学家首次侦测到“超级地球”的大气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