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的痘痘告诉你哪些健康问题
2015-08-12

       人的皮肤反映出人体健康,特别是面部皮肤状况。人的脸部不同区域和体内不同器官有着联系,所以脸上不同部位长出的痘痘(粉刺),会透露出体内器官的健康信息。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美容和自然健康专家桑迪‧戈德(Sandy Gold)介绍了脸部不同部位长出的痘痘,对映着身体哪些部位的健康问题,以及如何防治脸部不同部位的痘痘。

       1. 额头

       前额上痘痘对应着消化系统,可能是饮食中高含量的脂肪造成的。戈德建议少吃含糖和加工食品,同时喝大量的水,帮助排除毒素。
       
      戈德表示,额头是脸部高浓度油腺所在地,可以涂抹茶树精油治疗痘痘,茶树精油不会减弱天然油脂皮肤的抗菌性能。

       此外,如果前额长痘痘,洗发水和护发素含有的化学物质会刺激皮肤,使其恶化。戈德建议改用天然洗发水和护发素。


        2. 两颊

        脸颊上的痘痘和呼吸系统有关联。吸烟或呼吸被污染的空气会导致在脸颊部位长痘痘。戈德建议尽量呼吸新鲜空气,在户外散步更长时间。

        如果用手、手机、枕套等触碰脸颊,上面的痘痘会恶化,因为这些物品会携带细菌。在触碰前,最好用婴儿用湿纸巾擦拭手机,或每天换枕套。


        3. 下巴

       下巴长痘痘一般和人体激素分泌,或女性月事有关。

       对女性来说,预防每月一次下巴长痘痘,需要充足锻练和清洁健康的饮食。戈德还建议用自制鹰嘴豆粉 (Gram Flour)去角质,这种方法在印度文化中很流行,据说可以帮助护肤。

       制法:2汤匙鹰嘴豆粉;2汤匙牛奶(牛奶具有保湿性能);混合在一个碗里,搅拌后均匀涂抹在脸部,停留10-15分钟。

       另一个建议是尝试金盏花,这种花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及以植物为基础的抗氧化保湿性能,有助于保护皮肤细胞,对抗感染和细菌。


        4. 眼睛下面

       黑眼圈或眼部浮肿往往说明肾脏问题。这可能是压力大和脱水造成。戈德建议大量喝水,因为肾脏不能缺水,若饮水不够会导致压力激素升高。

       她还建议尽量避免咖啡因和食盐,可尝试路易波士茶(Rooibos Tea,又称南非博士茶),这种茶不含咖啡因,对健康有很多好处,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细胞损伤。

        如果因为工作熬夜或失眠导致眼部浮肿,可以用绿茶敷脸,绿茶中的咖啡因有助于摆脱眼部浮肿。绿茶还含有抗氧化剂,对皮肤有益。步骤如下:冲泡两袋绿茶放入冰箱一夜,把浸泡后的冷冻茶袋敷在眼睛下部10分钟。

    来源: LiMeng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小心!嚼口香糖嚼掉下巴无法说话

    下一篇: 焦点对谈:中美交锋,美籍华人站哪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