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傻眼了﹗中国股市暴涨令全球投资者乱了阵脚
2015-05-02
英媒称﹐4月新兴市场股市上涨7%﹐令许多全球投资者乱了阵脚﹐中国股市耀眼的增幅使该月成为自2012年初以来这个基准指数表现最佳的一个月。

据路透社4月30日报道﹐在中国内地交易所上市的股票自去年9月以来市值翻了一番﹐而以美元计价的MSCI中国指数今年上涨近30%。

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这次暴涨使其月涨幅自2012年以来首次超过了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

许多投资者或许没有赶上这波涨势。各基金一直对新兴市场股票缺乏热情﹐这些股票的表现自2010年底以来一直赶不上发达国家的同类股票。在上个月接受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调查的全球投资者中﹐有一半以上的投资者声称未来一年里他们宁愿在新兴市场保持低仓位。

投资者4月初进一步缩减仓位﹐目前资金对新兴市场的配置已经低于新兴市场在全球指数中的权重。

中国股票的仓位调整可能更加极端。高盛公司对资产总值达1万亿美元的投资者的分析显示﹐亚洲(日本除外)基金3月底在中国的配置严重不足﹐低配了600个基点。这就意味着﹐对中国的平均配置比该国在基准指数中的权重低6个百分点。

高盛公司说﹐全球基金和专门投资新兴市场的基金分别低配140个和320个基点。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驻伦敦的客户投资经理埃米莉怀廷说﹕“许多主动型基金经理受到中国股市暴涨的严重打击。大部分人并未从本轮涨势中获益﹐除非他们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

高盛公司估计﹐结果只有20%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和40%的亚洲(日本除外)基金今年的表现跑赢它们所追踪的基准指数﹐而过去5年中这一比例平均为60%至70%。

高盛的分析家们说﹐“那些对中国市场投入不足的经理没有其他选择来追平中国市场的表现”﹐并指出俄罗斯和匈牙利是新兴市场中仅有的两个在这一时期表现突出的国家。

造成中国仓位疲软的原因是基金收益在经济迅速增长的十年中持续低迷。然而﹐现在经济减速带来了刺激力度会加大的希望﹐甚至有人预测会出台购债计划。

中国4月下调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此举预计将会使经济和市场获得1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这样的举措可能有助于应对美国紧缩政策带来的影响﹐甚至可能将其影响完全抵消。克罗斯博德市场咨询公司估计﹐中国经济内部的流动性自去年10月以来增加了一倍﹐并渗透到了股市﹐在其他新兴经济体中也激起涟漪。

但是一些投资者或许不会仓促返回。这一轮疲软的增长-回报周期尚未结束,在2012年以来的12个季度中﹐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公司将第十次达不到摩根士丹利分析家的预期。

甚至在中国﹐每股收益的增长也尚未体现复苏迹象。

参考消息 
    责编: Lisa

    上一篇: 妈妈打孩子,狗狗奋而保护,又搞笑又感动!

    下一篇: 四大方法 找出最适合你的颜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