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王者 2017 Land Rover Discovery

沙漠中的王者 2017 Land Rover Discovery

2017-06-03


文/曹操

在现代社会中,有那么一部分人群,每当提到诸如硬汉、极限、探险、沙漠、救援线缆等词汇的时候,他们的大致形象和生活中的衣著打扮,都会绘声绘色的出现在你的眼前。他们或许是城市中的一部分职场菁英,也可能是全身心投入生活且懂得品味生活的小企业主们,更有可能是某个早起晚睡精明强干的地产经纪人。在某个假期,他们邀约两三家庭扎进某个神秘的无人区,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未知旅程。

曾经的Land Rover第四代Discovery,既注重越野能力、不错的高通过行,同时又在乎豪华感,卓越的行驶品质令高端客户爱不释手。而Land Rover的Discovery车系,自从1989年第一代车型落地以来,DISCOVERY这个词,无论出现在哪里,它都是品质、全路况通行力、保障、坚固的代名词。至于Land Rover的下一副好牌,这件事先放一放,随著解读下面再娓娓道来。

外观篇

至于它的长相,我觉得稳固坚实有力是对于Land RoverDiscovery车型最最崇高的褒奖,或许用一个大家都更乐于提及的词“硬派”来说,更容易引起共鸣。但我要说的是,这共鸣就到这里结束吧。

我们这次介绍的是Si6 3.0升汽油机械增压的版本,跟普通车型不同,它除了一身枪灰色的戎装之外,还附加了一系列的运动套件。直观的说,外观第一感受就是:它圆润了很多,它运动了很多,它比照片里帅了很多!

在头灯的设计及运用上,全新一代Discovery采用了辨识度更强的全LED技术,汲取了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几乎全部保留的将一个超现实主义的设计作品,生生用工业手段生产制造了出来。而整车的头灯,犹如宝石般让人过目难忘。

运动版前盖上的DISCOVERY字体都转变为了战斗的黑色,与之相匹配的是蜂窝状黑色中网,Discovery产品序列变得更佳多元化,个性化。前脸保险杠双侧都有额外的两支獠牙修饰,而这里不仅仅是外观装点,两侧的进风口内部都对应独立的散热器,为整车运行提供最合适的温度。

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97厘米、宽207.3厘米、高184.6厘米,较前代车型加长14.1厘米,更矮更紧凑。轴距增加了3.8厘米达292.3厘米。由于全新一代Discovery设计采用了全新家族风格,外观更佳圆润饱满,所以或许从照片上看你并不觉得它是个大块头,但其他的身材著实能算是小巨人。

此番Discovery升级换代,对于市场主销的三款竞争对手来讲,尺寸上的优势较为明显,对于一向以内部空间及布局见长的Discovery来讲,这样的数据无异于全面胜出。而奔驰GLE车型刚刚完成了全新换代,Q7和X5两位早已雄霸市场已久,对于全新一代Discovery的到来,除了尺寸上的明显差异,大家似乎都在等待他们销售一线的竞争变化。

作为27年传承的重要产品基因,全新一代Discovery依旧保留著经典的阶梯式车顶,除了美学意义之外,它更为第三排成员提供优秀的视野和空间。不同于第四代Discovery的是,它的阶梯车顶稍微有些平坦,当然你可以把它理解为图腾形式的传承,但毕竟这个优秀基因能够彻底改善第三排头部空间和视线问题。

独特的C柱设计经典元素,运用现代工艺加以雕琢,更具时尚之姿的同时不失家族经典风范,而这也成为了Discovery侧面最为突出的设计亮点。这独具特征的C柱也令一台Discovery,在大街上游走能够被轻易的辨别出来。

尾门经过重新设计,但整体依然延续了Discovery家族经典的非对称尾门设计。此番全新一代Discovery如果你仔细观察,依旧能够一眼认出在后尾门上的经典非对称造型,而这一造型,绝对堪称Discovery家族的经典。

水平造型的LED尾灯令新车更显动感之姿。而这种简单粗暴的线条感好像是全新一代向前辈们野性硬派的崇高致礼,颇有穿越感。刀锋般的枪灰色双叉轮毂使用的是来自固特异提供的275/45 R21英寸全地形轮胎。当然,如果能够为Discovery换上一双AT全能跑鞋自然是极好不过的事情。

内饰篇

与家族旗舰车型Range Rover近乎相似的内饰装备和设计风格,全新一代Discovery的目的就是要与高阶产品设计呼应,不断提升Discovery的城市属性。

此番全新Discovery的方向盘抓握的感觉不是很饱满,总觉得直径有点小一号,但这并不影响操控的感知度和回馈效果;家族化的多功能键位,在经过短暂的熟悉后,你会发觉它的设计很合理。本人很享受按键的回馈音“坷呖、坷呖”的声响,属于Land Rover。

对于Discovery的仪表我觉得此次没有太大的亮点,一如既往的清晰易读,只是试驾车型选装了抬头显示系统,集成导航信息,使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在美国这样的导航数据极为细密的国家,每路过一个小村庄,限速提示和道路变化都会简洁清晰的投影在抬头显示系统上。

对于中央的多媒体操控系统和空调系统,在这里不作为重点去谈,因为Land Rover家族全系都采用相同且易上手的温控及多媒体系统。而在全新一代Discovery车型上,配备了10英寸的超宽触摸屏幕,极有可能成为土豪新宠,实际测试后系统响应速度较前代明显提升。内部传输速度可达1GB/秒,提供60GB硬盘。

新车上配置了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这是此系统首次在Discovery车系家族中使用。在自动模式下,系统分别评估当前地形和四个轮子的牵引力,并自动切换模式,系统以每秒100次频率自动监测油门、制动、转向响应、悬挂和牵引力控制,对它们进行切换控制。

音响篇

Land Rover一直选用英国之宝,声场定位清晰有现场感,而升窗按键也是Land Rover特有位置和风格。对于开门把手我觉得Land Rover坚持了自己,但是这样设计开门时候可能有一点点别扭。

第一代Land Rover Discovery车型上的按压开启式手提袋挂钩也在全新一代Discovery上得到延续和重新设计。按压开启式挂钩安装在副驾驶座脚窝处,轻轻一按便可启用,十分方便。而此次全新一代Discovery上的这一精巧设计,也是像第一代Discovery车型致礼。

令我最满意的莫过于Land Rover引以为傲的指挥官式驾驶座椅(Command Driving Position),个人觉得坐起来跟中式官帽椅有异曲同工之效,长途异常舒适。此外,分享一个我与指挥官驾驶座椅2000英里的小TIPS,跟中式官帽椅有异曲同工之妙,二者都是坐姿越端正舒服。腰椎颈椎都会呈现自然弓曲,而膝部到脚踝也能够自然垂下,这是一种难以言表的体验,大家也可以亲自试试。

座椅无论是支撑性和对抗疲劳能力,在本人的体验库中都能够排名SUV榜首。而全新Discovery此次对7座也进行了电控化的设定,令改变车内格局变得易如反掌。21个储物区,总容量45L,电动内尾门打开后,还有专门为潮湿物品例如雨鞋,提供专门的潮湿物品储物区。

驾驶者能够通过屏幕,甚至是手机APP程序对后排五个座位进行快速调整。组合达到21种,座椅配备先进的传感器,不会发生夹伤或者卡住等问题。

后排五个座位在后备箱内也有独立的控制按钮,此次Discovery为空间编写了2.3万行的代码确保能够智能的管理全部座椅。五个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后,整个Discovery的后部能够获得一个长2米,宽1.4米的载物空间,再加上大口径的尾门开口和2500升的巨大空间。

全新一代Discovery电动内尾门采用了阻力铰链,就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可以保持一定角度的直立。门板放平之后,还可以作为便捷架板,或作为临时座椅,你甚至可以坐在上面换鞋。内门版非常的小巧,但是能够承受高达300公斤的重量。

试驾篇

悬架系统实际上源自于Range Rover,这种结构采用双叉臂前悬挂和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挂。前部双叉臂结构为了确保转向灵敏度,而双叉臂悬挂的优势在公路特性下更为明显。

全新一代Discovery最大离地间隙达到28.3厘米,车轮铰接长度达到50厘米,而最强涉水深度达到90厘米。这些特性都领先于同级别车型。新一代Discovery空气悬挂采用二阶段越野模式,车速30英里/小时以下为第一阶段,此阶段车身升高7.5厘米,可获得最大越野性能或涉水能力。受益于车身高强度的铝质及复杂合金技术车身的影响,车体拥有极高的抗扭曲强度。

为实现极致全地形能力,全新一代Discovery搭载双速分动箱,提供高速和低速挡二种选择,赋予车辆最佳公路和越野性能表现。智能的分动箱默认为50:50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比例,还可借助大量传感器来智能判断实际路况,并相应调整前后轴扭矩的分配比例。

前代Discovery车型拥有较为方正的造型,外表看起来很生猛,但是风阻和不必要油耗问题一直成为困扰Discovery车型的心病。新车型的风阻系数达到0.33,比上一代车型减小17%,因此让油耗更低,排放更少。变速箱动作平顺,巡航时舒适感很强。

Discovery的操控调教明显不示好高速精确操控取向,这台大车每时每刻都在传递它的豪华观念,巡航才是最能代表它性格特征的曼妙时刻。

Si6 3.0升汽油机械增压发动机能够轻松输出340匹(约合250千瓦)/6500rpm;450牛米扭矩输出在3500~5000rpm爆发。直线加速加速度不是很快的那种调教,但重在中后程的持续线性输出,机械增压跟整个系统的配合很自然。

写在最后

“Land Rover前阵子将注意力和重心大部分集中在Range Rover产品序列的更新迭代推广上,而事实情况也说明了Range Rover、Range Rover Evoque产品的良好市场反应。目前,Land Rover将开启Discovery产品序列的二次爆发,更时尚更贴合城市及交叉用车状况的研发、科技、机械性能将帮助用户享受更好的Land Rover life,而全新一代Discovery,用全面升级的产品迎接市场。这蓄谋已久的第二手好牌还未曾亮了牌面,场上却已硝烟四起。”

本文作者曹操,车扯授权发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