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SUV中的王者 2017 Range Rover EVOQUE

“跑车”SUV中的王者 2017 Range Rover EVOQUE

2017-04-01

2017 Range Rover EVOQUE上市转眼快6年了,满大街的EVOQUE让人不再感到新奇,但在路上碰见时,依然会忍不住扭头多看两眼。毕竟EVOQUE实在是太前卫了,虽然还没到大改款的“年纪”,但每一次年度改款还是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大不小的惊喜。

2017款EVOQUE改动的部分并不是太多,沿用了上一款EVOQUE经典的9AT自动变速箱。新款EVOQUE在动力方面依旧采用了现款2.0T汽油发动机,这款由ZF提供的9速变速箱在官方描述中,其燃油经济性将提升了高达11.4%,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了多达9.5%。

另外一个可圈可点的功能是,可供选配的Active Driveline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在超过22英里/小时的稳定行车路况下,全轮驱动版EVOQUE会转为前轮驱动模式,以提升燃油经济性。在时速超过110英里,或者在行车路况需要四轮驱动的时候,该系统会在300毫秒的时间内自动回到四轮驱动模式。但要注意的是,与普通的适时四驱日常状态为两驱而在需要时变成四驱相反的是,EVOQUE的这套四驱系统应该被称为“适时两驱”,在绝大部分情况下EVOQUE还是由四轮驱动,只有在稳定行驶的情况下才会变成前轮驱动。

由于发动机和悬挂等和现款车型完全没有区别,所以在起步阶段2017款EVOQUE和老款车型几乎没有任何差别。依然是那台涉水深度20寸的高底盘跑车,依然是调教得相当坚硬前的后多连杆悬挂。驾驶员可以从方向盘、座椅甚至刹车踏板上全方位感知路面信息。

2.0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也特别积极,340Nm最大扭矩在1750rpm就可爆发,实际的感觉就是在驾驶一辆大排量V6发动机车型一样动力充沛。2017款EVOQUE的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是7.1秒,一方面得益于240匹的高功率输出。另一方面,四轮驱动系统不会让动力白白损失在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上。

9AT变速箱原则上可以带来更好的平顺性,但对于这么一款“跑车”SUV来说,平顺性似乎并不是最重要的诉求,而每一次换挡也让驾驶者切身体会9AT的存在。每次换挡并不是悄无声息,而是带有一丝运动轿车的激昂。当然,9AT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可以在相同的时速下用更高的档位行驶。虽然EVOQUE的车主应该并不在意那省出来的一点油钱,但我相信他们会在意自己是否环保的社会形象。当然9AT也带来了一个小的“负面作用”,配合换挡拨片,想要降档超车的时候,降一档已经几乎完全感觉不出效果,过去习惯性的降两档也许有时要变成降三档超车了。

EVOQUE依然自适应主动减震器阻尼连续可变系统,通过调节在减震筒中的磁性粒子,达到对路况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我调节,在操控和舒适间取得最佳的平衡,而这一切全在1/1000秒内完成。当然,你要首先将EVOQUE调整至“动态模式”,此时仪表盘的背景光也会变成红色。

在“动态模式”右侧的那四个模式,就是路虎鼎鼎大名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了,包括“普通模式”、“草地/沙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和“沙地模式”。虽然仅为Haldex多片离合器结构,但在丰富电子系统的辅助下,满足一般的越野需求已是足够了。

在内饰设计方面,EVOQUE延续了外形般的“出位”设计,大面积采用了长方形元素——包括方向盘中央、中控台以及液晶显示屏,和外观的方正造型一脉相承。巨大的全景天窗依然能够给前后排乘客以最大的视觉空间感受,虽然的确无法换来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感受。

2017款EVOQUE依然配备与Meridian合作开发的高品质音响系统,全车配有17支扬声器,最大功率为825瓦,这样的配置完全是揽胜级的。当然,各种USB、AUX和iPod接口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前排座椅后面还配备有两个液晶显示屏,作为后排乘客的娱乐系统。

同时,EVOQUE的自动泊车系统在并行驻车和直角驻车的基础上,增加了驻车驶离功能,让“女新手”们得到了从停车入位到开车走人的全套服务。

在超豪华紧凑级SUV车型中,Range Rover EVOQUE一直是不折不扣的王者。但在保时捷Macan、BMW X3,Benz GLK加入这场战争之后,EVOQUE也开始不再无忧无虑地“活着”,因为多了一份压力。诚然,我们不希望看到鹿死谁手,因为毕竟豪华汽车市场的各种品牌各有千秋,且有着他们不同的拥趸。所以,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一场平分秋色才能不断激励进步的良性竞争。

 

New 2017 Range Rover EVOQUE


The 2017 Range Rover Evoque is an appealing choice for those looking for luxurious, go-anywhere driving. Don't think of it as a one-dimensional grocery getter. The Evoque hauls people, not cargo, and it hauls at pretty good speed besides.



It's been said the modern automobile is a study in the never-ending battle between style and substance. Perhaps no vehicle illustrates this time-honored truism better than the 2017 Range Rover Evoque.



The Evoque is really meant for fast, sporty driving, and its 240-horsepower turbocharged engine, responsive handling and refined, compliant suspension make it an energetic partner for driving, whether you’re on the way to the opera or just going to work.  Just as you'd expect from Land Rover, the extensive list of standard creature comforts have a uniquely British character, including leather seat upholstery, a panoramic glass roof and an 11-speaker audio system. 



While the Range Rover Evoque was the first into this category of sporty crossovers, the more powerful Porsche Macan takes the premise a bit further. If you're looking for more practicality and less personalization, consider the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which offers more room and a third-row seat for thousands of dollars less. You might also consider a more conventional 
crossover with some sporty aspirations, including the Audi Q5 with its more spacious cabin and the BMW X3, which has more powerful engines plus an available fuel-efficient diesel engine.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