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洗车小技巧

自助洗车小技巧

2017-05-16

现在天气逐渐转暖,对于很多纽约车主来说,又到了可以自己拿著水管直接洗车的季节了。但是,为了保护车漆,还是有不少需要注意的自助洗车方式,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助洗车的小经验。

1.不要边冲边擦拭。洗车前车身上肯定有很多灰尘颗粒,如果在一开始冲洗就擦拭车身的话,这样会让灰尘颗粒与车身有摩擦,很可能对车漆造车损伤。洗车时应先冲走灰尘颗粒,全部冲洗完之后,第二遍冲洗时再擦拭车身。

2.洗衣粉的去污能力强,所以很多人都误以为可以用洗衣粉洗车。但是专门的洗车液配方是中性的,或是弱酸弱碱,而洗衣粉是碱性的,可想而知长期使用洗衣粉炮制的“洗车液”会对车漆损伤有多大了!

3.不要用硬质的工具来刮车身上的鸟粪。车开在路上难免会有鸟粪、昆虫粪等。很多人常常忘记及时清洗以致风干后难以清理,这时又用硬质的塑料刷、刀片等来刮的话,就很容易刮坏漆面。

4.不能用干的抹布擦车。洗车前应要先湿润洗车布,再将洗车液与清水稀释打泡才能使用,不能直接用干的抹布擦车。质量不好的抹布也不行,因此建议用海绵或是专门的洗车布擦车。

5.有了海绵再加上一个集海绵和手套于一身的洗车手套就更好了;如果有加绒的手套,不仅清洁面大,且双面可擦,清洁方便,内部也不湿手,让洗车变得更简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