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缺乏的常见原因

镁缺乏的常见原因

2019-07-29

如果人体缺乏镁,就根本无法发挥最佳功能,会使代谢功能恶化,进而导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1.食物中镁含量不足:一个世纪以前,由于土壤中富含镁,人类每天从食物中可以获取500毫克的镁,如今,我们的食物中每天获得的镁只有150到300毫克。

吃富含卡路里,但微量营养素差的饮食(如:加工食品)是缺镁的主要危险因素,原因很简单,镁居于叶绿素分子的中心。叶绿素是植物的绿色,大多数美国人吃的水果和蔬菜太少,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一半以上的美国民众缺乏镁。

2.药物:除了食物中镁含量不足外,镁还会因为压力、睡眠不足、饮酒和处方药的使用(特别是利尿剂、他汀类药物、氟化物和含氟药物,如:氟喹诺酮类抗生素)而丧失。

在某些激素(如:雌激素)的存在下,镁水准也会下降。如果你的胰岛素水准升高(估计有80%的美国人),很可能也会导致镁水准降低。

增加您的镁摄入量,可能实际上会改善您的状况,或者首先防止胰岛素抵抗和糖尿病。在一项研究中,镁摄入量最高的糖尿病前期患者的血糖和代谢问题风险降低了7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