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对身体有什么作用

镁对身体有什么作用

2019-07-12

镁是人体第四大矿物质,在人类蛋白质上检测到了超过3750个镁结合位点,并且它还是人体内超过300种不同的酶所必需的。

人体对镁的需要量,可能会因年龄大、压力大、睡眠不足、饮酒、胰岛素抵抗或糖尿病、处方药的使用、肠道微生物不平衡和肾功能差等因素而增大。

1.线粒体:镁对于线粒体的优化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对健康有巨大的好处,特别是预防癌症。事实上,优化线粒体代谢可能是有效的癌症治疗的核心。线粒体功能对整体健康、精力和运动表现也是至关重要的。证据表明,如果想优化线粒体功能、新陈代谢,并减少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摄入足量的镁。

2.解毒:镁在身体的解毒过程中也会发挥作用,因此有助于预防环境化学物质、重金属和其他毒素对身体的伤害。

3.抗氧化:众所周知,谷胱甘肽是身体最强大的抗氧化剂,甚至被称为“抗氧化剂之王”,可是它却需要镁才能发挥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