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烤鸡

美味烤鸡

2020-11-25
文︱米娜

准备配菜
土豆2个、红萝卜2条、蘑菇适量、洋葱1个、迷迭香2株。
调料:盐1小匙、黑胡椒1/2小匙、橄榄油1大匙。

蔬菜切块、洋葱切半,混合调味料,在烤盘上搅拌一下。

刷蜂蜜水与放柠檬
蜂蜜适量、柠檬1颗、水(水量足以调开蜂蜜,好刷即可)。

蜂蜜和水混合均匀,刷于鸡的表皮。柠檬剖半,放入鸡的胸腔内,可以去腥,同时也可以提供肉质水润感。

蜂蜜水让鸡皮更酥脆:金色的烤鸡看起来非常开胃,其中蜂蜜水有很大功劳,抹在鸡的表皮,能促进酥脆金色外观的形成。

皮肉之间抹入奶油
无盐奶油100g、盐1小匙、洋香菜2小匙、大蒜末2小匙。

所有食材搅匀后,用手分离鸡胸部位的肉和皮,将大蒜奶油塞入中间,压一压之后,让奶油分布均匀。

使鸡皮酥脆口感好:利用奶油隔绝,使肉的水分不浸湿鸡皮。烘烤过程中,鸡皮本身的水分一烤干,就容易烤出酥脆的口感。

烤鸡
1、把鸡的两腿用线绑起来,保持烤鸡形状。烤鸡与配菜一起放在烤盘,翅膀转于鸡身下。
2、放进焗炉,设置温度为200°C(390℉),先烤40分钟。
3、把烤盘水平旋转180度,继续烤约40分钟,温度不变,时间可根据鸡的大小和口感喜好调整。完成上述步骤就大功告成!

出炉时间抓得刚好:如用“肉类温度计”(meat thermometer),探测鸡肉最厚部位的温度,就可以精确掌握烤熟出炉那瞬间,避免烤过熟。当鸡肉最厚部位测到70°C(158°F),代表烤鸡已经完成。此外,有经验的厨师会观察腹腔内鸡汁颜色,将烤鸡倾斜,让汁水流出,如果是“清澈”的,也是表示完成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