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料理

烤料理

2019-10-15

文—米娜

烤箱料理很多,蔬菜、海鲜、 肉类菜肴到甜点,试著做做看。

1、烤蔬菜

烤蔬菜的香味和甜度,比起炒蔬菜更加浓郁;同时,烘烤烹调方法突显香草的香气,更丰富了烤蔬菜的口味。

食材
玉米2支、红萝卜1根、甜菜根1个、结球甘蓝 15 颗、彩椒 1 颗、新鲜小西红柿10个。
调料:意式香料1小匙、盐1小匙、橄榄油4大匙、黑胡椒1小匙。

作法
结球甘蓝用滚水煮2分钟备用。
玉米切块,红萝卜切条,甜菜根去皮切片,彩椒切条,小西红柿剖半。
将所有食材放在烤盘里,洒上调料,也可依照自己喜爱口味调整。加完调料,搅拌均匀。
烤箱预热200摄氏度,作法放入烤箱内烘烤,烤箱温度设定上下火200摄氏度,时间设定20分钟。

2、烤鸡肉

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鸡胸肉是许多追求健康的人热爱的食材之一,如能有美味的烤鸡胸肉厨艺,将使健康饮食更加方便。

食材
鸡胸肉、节瓜、洋葱、彩椒适量。
腌料:酱油3大匙、洋葱末1大匙、蒜末1大匙、味醂1大匙、糖1大匙、清水2大匙。

作法
备料:鸡肉切大丁。节瓜切片状,洋葱、彩椒配合鸡肉大小切块备用。
用竹签将鸡肉与其他食材间隔串起来备用。
鸡肉入锅稍微煎一下,封住肉汁。
烤箱预热180摄氏度。
将鸡肉串均匀排在烤盘上,送进烤箱烤6分钟,翻面再烤6分钟。
鸡肉熟即可出炉,洒上一些香菜叶子,风味更佳。

3、烤鲑鱼

烹调鲑鱼不得法,吃起来可能有腥味,也可能口感太干柴。用烤箱烤鲑鱼,只要温度设定好,就可以坐等美味烤鲑鱼。

食材
鲑鱼尾巴1片、姜3片、柠檬汁适量。
腌料:白酒2大匙、盐、黑胡椒。

作法
备料:鲑鱼片解冻,洗净。用纸巾把水吸干。
烤箱预热200摄氏度。
腌料搅拌均匀,均匀抹在鱼的两面。在烤盘上铺上姜片,鲑鱼放上烤盘,送入烤箱。烤25分钟。
烤鱼出炉,搭配主食及配菜摆盘上菜。食用前在鱼肉上挤些柠檬汁,风味更佳。
想要鱼肉软嫩,可用烘焙纸包鲑鱼烤,不仅保营养,还可以烤出鲑鱼的美味及香气。

4、鲜菇烤蛋

这道料理有两个特色,一是烤填馅香菇,一是烤鸡蛋;两者都可以各别发挥,变化出其他好菜,不妨试著自己设计菜单。

食材
大香菇6朵、鸡蛋6个、起司丝适量。
调料:意式香料、黑胡椒、盐适量。

作法
大香菇去蒂,以湿巾擦拭;香菇里外均匀涂橄榄油,洒些盐、黑胡椒。
烤箱预热180摄氏度。香菇烤10分钟后取出。
香菇表面朝下,内面铺上起司丝后,鸡蛋打在起丝上面。
香菇再放烤箱,以200摄氏度烤10分钟,烤至蛋白硬化、蛋黄初凝即可出炉,洒上香料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将香菇的内面挖除一些,可加大装蛋的体积。

5、起司烤青花菜面

蔬菜上洒满起司烤至融化,品味的是蔬菜的鲜甜,以及起司的咸香口感。若要吃得饱,可加些意大利面一起焗烤。

食材
青花菜300g、弯管面1杯、面粉5大匙、牛奶1.5杯、起司粉3大匙、起司丝适量。

作法
青花菜去粗皮,切小朵,汆烫断生备用。
弯管面煮软,快速过一下冰水,沥干备用。
白酱:奶油放锅里,小火融化奶油,下面粉炒香,一边慢慢加牛奶,一边搅拌均匀,加盐、黑胡椒调味。
烤盘内放入青花菜、意大利面,倒入白酱。洒上起司粉,舖满起司丝。
烤箱预热180摄氏度,将烤盘送进烤箱,烤约20分钟即可出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