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庆美食自己做温馨过圣诞 圣诞家宴主菜首选

节庆美食自己做温馨过圣诞 圣诞家宴主菜首选

2016-12-27

圣诞节即将来临,家庭温暖团聚之际,家人一起热闹准备圣诞大餐及圣诞传统美食,将是最令人难忘的节日回忆。

美味多汁的烤鸡
圣诞大餐不仅是一桌丰盛的好菜,更是家人团聚,共享平安喜乐。烤得香嫩多汁的主菜烤全鸡,将令家人宾客惊艳,更添节庆热闹气氛。

食材
全鸡1只、无盐奶油100g、西洋芹1株。
烤鸡调料:海盐、胡椒、洋葱粉、迷迭香适量。

作法
1.烤箱预设180摄氏度。西洋芹洗净,切长段。混合烤鸡调料备用。
2.全鸡内外洗净、擦干。全鸡内外抹上一层调料,奶油放进鸡腹腔内。西洋芹段也放进鸡腹腔内。
3.全鸡放在烤盘里,送进预热好的烤箱,设定时间80分钟,时间到时,用肉温度计量一下鸡内部温度(后腿或鸡胸肉最厚部位),达到80摄氏度即可出炉。
4.将烤盘里、烤鸡过程中流出来的鸡汁刷在鸡身,全鸡以锡箔纸密封覆蓋,让肉汁回流到肉体中,锁住肉汁。静置降温时间约30分钟。
5.制作肉汁沾酱:小火融化奶油,加入面粉炒香,加入烤鸡鸡汁,拌匀。最后以盐、黑胡椒调味即可。

英国圣诞节庆美食

圣诞布丁
在圣诞节前的星期日,全家特别是每个小孩都会来参与制作布丁,每个人轮流搅个几下并且在搅拌时同时许愿,象征著家庭的凝聚、和谐和希望。圣诞布丁做好之后,保存到圣诞节时才吃,在经过一段时间后,所有材料的味道就会慢慢融合在一起,风味独特又美味。

食材
果干:葡萄干50g、黑加仑(black currant)50g、樱桃干、杏桃干、糖渍柠檬皮丁1大匙。
深色兰姆酒(dark rum)1大匙、枫糖浆5大匙、奶油130g、黑糖120g、鸡蛋2颗。
坚果:杏仁果、核桃1小把。
粉类;自发面粉55g(已经混合发粉的面粉)、面包屑(干面包搅打碎)55g。
调料:盐1小匙、胡椒粉1/4小匙、肉豆蔻粉少许。

作法
1.混合果干、兰姆酒,浸泡24小时。
2.在布丁碗内面抹上奶油,然后倒入两大匙枫糖浆。坚果烤箱敲碎备用。
3.将奶油与黑糖打匀,一边慢慢加入蛋液,搅打均匀。加入干粉,搅拌均匀。加入作法1、调料,搅拌均匀。
4.作法3放入布丁碗中,覆蓋一层铝箔,要包高一点来预留布丁膨胀的空间,用棉绳固定好铝箔,避免水渗进碗里。盖上锅盖蒸2小时。
5.圣诞节当天再以小火蒸透,装饰上冬青树叶及果实即可。

烤猪里肌佐蘑菇酱
烤里肌肉是欧美传统节庆佳肴,直接烤佐酱料或镶入香料再烤,都非常大方喜庆。

食材
猪里肌(pork fillet)1条约500g。
醃料:海盐、胡椒、洋葱粉适量。
酱料材料:洋葱半颗、大蒜3瓣、蘑菇300g、白酒50cc、鲜奶油150ml。

作法
1.烤箱预设250摄氏度。
2.备料:猪里肌洗净、擦干。准备一个封口袋,放入猪里肌和醃料,密封冷藏一天醃入味。
3.烘烤前,将猪里肌充分解冷。烤箱预热250摄氏度。猪里肌送进烤箱,烤7分钟。时间一到即关火,烤箱不要打开,利用烤箱余温焖熟猪里肌肉。静焖时间约1小时,以肉温度计量测最厚部位,温度达70摄氏度即可出炉。出炉后,降温时间至少15分钟,猪肉口感才会鲜嫩多汁。
4.制作蘑菇酱:小火融化奶油,加入大蒜、洋葱丝炒软,加入蘑菇,炒熟软。白酒,稍微蒸发,加入鲜奶油,以盐、胡椒调味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