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吃过了吗?CNN列40项台湾不可或缺的美食

你都吃过了吗?CNN列40项台湾不可或缺的美食

2015-07-25


台湾小吃百百种,可谓美食天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过全球阅听民众票选,列出了“台湾不可或缺的40样美食”,更指出台湾的美食多到令人难以坚守一天只吃三餐的用餐习惯。

《CNN》也在报导中称赞台湾小吃多元,融合了闽南、潮洲、客家及日本等多种文化,而在票选中被全球旅客选为第一名的,就是台湾最平民化的美食“卤肉饭”,再者则是每年都会举办比赛的“牛肉面”,而第三名则由不可错过的夜市美食“蚵仔煎”夺下。

除了各式各样知名美食及夜市小吃外,票选中也出现了烧饼、油条及豆浆等台式早餐,甚至连“便当”也被列出名单中。此外,报导中更提到台湾美食太多,“令人难以一天只吃三餐”。

“台湾不可或缺的40样美食”排名依序为:鲁肉饭、牛肉面、蚵仔煎、珍珠奶茶、虱目鱼、担仔面、生煎包、割包、铁蛋、凤梨酥、甜不辣、肉圆、盐酥鸡、葱抓饼、蚵仔面线、炸臭豆腐、地瓜稀饭、刨冰、胡椒饼、鼎泰丰小笼包、鱼丸汤、药炖排骨、鹅肉、鼎边趖、麻糬、卤味、筒子米糕、中式早餐(豆浆油条)、猪血糕、三杯鸡、粄条、柠檬爱玉、皮蛋豆腐、春卷、麻辣锅、鸡翅包饭、大贡丸、吴宝春面包、便当。
    来源: 自由时报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