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校开未婚孕妈官司赢了
2023-08-24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8月14日,新澤西州最高法院大法官一致裁定,新州肯尼爾沃斯(Kenilworth)聖特蕾莎中小學(St. Theresa School)解僱未婚先孕的維多利亞克里斯特洛(Victoria Crisitello)是合理的。

法官裁定,因為克里斯特洛違反了天主教律法,而且宗教組織可以不適用新澤西州的反歧視法。

2011年,維多利亞克里斯特洛受僱於新州肯尼爾沃斯的聖特蕾莎中小學,擔任兼職幼兒看護員。工作三年後,校方表示,她可以轉調為全職小學教師。她在向校長提出加薪要求的同時,還附加了一個條件,就是新工作必須有足夠的自由時間,因為她懷孕了,工作的同時還需方便照顧孩子。

校方在得知她未婚先孕的消息後,不但取消了原本轉調她成為全職教師的決定,同時將她解僱,連兼職的工作也丟了。校方表示,她由於婚前性行為導致未婚先孕,違反了學校的道德準則。

克里斯特洛說,她已與孩子的父親訂婚,學校不該將她解僱。2014年,克里斯特洛提出訴訟。這場官司在原審法庭與上訴法院之間,來來回回拖了許多年。直到今年8月14日,新澤西州最高法院一錘定音,裁定該項解僱合理。給這場裁決曠日持久的官司畫上了句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泽西市两名公寓管理人收回扣被捕

    下一篇: 白宫表示,新的拜登学生贷款计划削减了数百万人的付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